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天形形色色的人群當中,你是否發現了不文明的現象?有時差一步就扔進垃圾桶的垃圾,你是否將它撿了起來?有事不小心把別人絆倒了,你是否把他扶了起來?文明——只差一步。

 有一天放學,我和同桌一邊聊一邊走在路上,天空很晴朗,鳥兒也在快樂地歌唱着,一切都自然輕鬆。就在街拐角的對面,我看見了一個垃圾桶,那個垃圾桶與其它的沒什麼不一樣,只是在離垃圾桶一分米內的地上,有很多廢棄的紙屑和果皮。這時我不免有些納悶:既然人們有心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那為什麼不走上前去扔准,而讓它散落在外呢?難道多走一步去扔就那麼費勁嗎?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心裡越想越奇怪,情不自禁地彎下腰,撿起垃圾扔進了垃圾桶里。不知為什麼,我心裡特別開心,胸前的紅領巾似乎也在稱讚我:對,就要這樣做,雖然你只是一個小學生,但你為大人們做了一個文明的榜樣。

想到這裡,我就越干越起勁,腳下像踩着一朵開心的雲,文明也化成了一道絢麗的彩虹,在我的心裡閃閃發光。 我利落地收拾好了垃圾,但心裡卻有些擔心:這次我收拾乾淨了,可要是在其他地方也有這樣的情況的話,我總不能隨叫隨到吧?我的同桌也動起了腦筋,只見他一會兒擺成一休的樣子轉轉手指;一會兒做出思想者的樣子冥思苦想。突然,他眼前一亮,利索地拿出筆和紙,接着在紙上寫上了大大的幾個字——“文明——只差一步”。

接着平整地壓了壓紙,再牢牢地站在了垃圾桶上。看着他驕傲地欣青青和小賽既是鄰居,又是好朋友。一次,青青和小賽玩兒起了“踢石子”的遊戲。他們踢着踢着,小石子滾到了路邊的垃圾筒邊上。青青正準備揀起小石子,可一股讓人噁心的臭味兒迎面撲來,青青就生氣了:“這麼大的垃圾筒在旁邊,這些丟垃圾的人也太沒公德了,竟然懶得把垃圾丟到垃圾筒里!”說著,便俯下身去把那一堆奇臭無比的垃圾用自己的小手捧進垃圾筒里。青青看見小賽站在一旁呆若木雞,就說:“你快想想辦法呀!我們可不能天天來揀垃圾呀!”小賽靈機一動,從書包里拿出筆和紙,在紙上寫了“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樣。青青和小賽把這張警示語貼在垃圾筒的“身上”。青青連連稱讚小賽:“你真棒!能想出這麼好的辦法來!這樣,應該不會有人亂丟垃圾了吧!” 路過的行人都停下了腳步,用讚許的目光望着這兩位好學生,青青和小賽的臉紅了,但這種紅絕不是羞愧的紅,而是自豪又羞澀的紅。 青青和小賽感覺天更藍了,草更綠了,空氣也像過濾了一遍似的,清新了很多,也沒有臭味兒了。

小賽心想:“老師不經常教育我們:要保護環境,多為環保做貢獻嗎 ?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