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星期一的早晨,萬里無雲,小剛和沙沙背着書包高興的去上學。小剛和沙沙走到天安路看見路人都捂着鼻子從這裡經過。原來是垃圾箱中的一些垃圾灑了出來。頓時小剛和沙沙都皺起了眉頭,心想:是誰這麼不講文明,把垃圾扔到了垃圾箱外。便指着垃圾對小明:“說我們來把它打掃乾淨吧!看着這個垃圾箱張着大嘴像人們訴苦。”“ 是啊,城市是我們大家的,保護環境人人都有責任。”沙沙不嫌臟、也不怕累。先用手把垃圾堆成一堆……小剛卻沒動地方,思考着什麼,這時腦海里閃現出了一個好點子。小剛拿出筆和紙,準備寫什麼。沙沙也把垃圾清理乾淨了,雖然額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手也變髒了,可她一點也不在乎,快樂地笑了,沙沙對小剛說:“這樣就乾淨了,人們都喜歡看到乾淨的城市,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讓我們來為環保做貢獻吧!”這時過路的人在也不用捂鼻子了,人們可以高高興興地從這裡經過了。小剛還在寫着什麼,沙沙走近一看,原來紙上寫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小剛從書包里拿出膠,把紙貼到了垃圾箱上,沙沙說:“ 你真行啊!”小剛和沙沙都開心的笑了,那笑聲回蕩在路上。垃圾箱彷彿在對別人微笑,讚揚着沙沙和小剛。

  生活中我們常看見垃圾灑在垃圾箱外,我們也經常看見能和平解決的問題,必須得又打又罵才能解決,文明就在眼前,也許你離文明只有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