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是快樂的根本……”哼着我自編的歌,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由得想起了一件發生在垃圾箱旁的事。

  那是個烈日當頭,十分炎熱的夏季,街道的垃圾箱旁堆滿了垃圾,散發出刺鼻的臭味。可是走在大街上的人,沒有一個肯去撿起扔在路上的垃圾。我也不例外。

  我邊走邊吃巧克力,隨手將塑料袋扔在地上。就在這時,我的身後傳來一個嬌嫩而響亮的聲音:“同學,你的袋子掉了!”

  我轉過頭,嘴裡還嚼着餘下的半塊巧克力。那是個七八歲的小女孩,扎着兩個“衝天辮”,身上散發出一股靈氣。

  小女孩跑到我面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彎下腰撿起了塑料袋。我立刻赤耳面紅,好像被火燒着了似的。眼前這個小女孩,使我感到緊張。她撿起垃圾袋,對我燦爛的一笑,這更是讓我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小女孩走到垃圾箱前,將塑料袋扔了進去,然後又將已在地上“住宿”了好長時間的垃圾一個個都扔進了垃圾箱。我站在一旁,一動不動看着她將垃圾都處理掉,活像個機器人,不知道什麼是累。

  小女孩並沒有直接聲明我的不對,她對我會心一笑,說:“現在的人,一個個都變得懶惰了,那天陪我媽去話費廳交電話費,大廳的牌子上明明有幾個醒目的大字:禁止吸煙。可一旁的保安卻在帶頭吸煙,抽完還扔在腳下碾了碾。垃圾箱其實就在不遠處,可那保安就跟沒看見似的,把煙頭扔在地上就再也沒有去管。”

  這句話說得我的臉一會兒白一會兒紅的,像變色龍。我連忙從書包中拿出紙和筆,按在垃圾箱上寫了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女孩用差異的目光看着我,好大一會兒,才緩緩說道:“這能行嗎?”

  我沒有抬頭,像在自言自語:“希望能起到一個好的作用。”

  那天,我從現實生活中得到了啟示,包括從女孩那裡領悟到的東西:文明,其實只差一步!

投 稿Q Q: 20 8 2 3 4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