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小明和小紅,背着書包回家,在路邊遇到了一個垃圾箱,旁邊堆着一堆又臟又臭的垃圾,蚊蠅亂飛。此時此刻他們在想:“這是誰呀,亂扔垃圾,污染環境。”他們的臉上露出了生氣,苦惱的表情。小男孩說:“這些垃圾已經腐爛了,這可怎麼辦呢?如果我們不把它們清理掉會污染環境,有害人們的健康,可是實在太髒了。”他們猶豫了,可是,小女孩又笑着說:“如果我們把垃圾清理掉,會換來多少人的健康,換來多少清新的空氣呀!”小男孩摸着後腦勺笑了,似乎明白了什麼。

  說干就干,他們不怕臟不怕累,幹得很賣力,儘管他們灰頭灰臉,可是他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很快就將垃圾清理完了,可是新的難題又出現了,下次如果還有人亂扔垃圾怎麼辦呢?小男孩非常聰明機靈,眼睛一轉,又有了好點子,他找來了筆墨還有紙,寫了一幅標語,“文明只差一步”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他們高高興興回家了。從此,這裡一直都是一塵不染。

  這就是我說的大道理,只要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邁出一大步,文明,只差一步。

  某某某小學五年級:某某某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