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遙遠的風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風鈴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炎熱的暑假中,我讀完了一本青少年成長小說——《遙遠的風鈴》。

  這本書的作者是黃蓓佳,她的許多作品被翻譯成法語、德文、俄文、韓文出版。她還很喜歡去旅遊,她去過許多地方,例如:澳大利亞、北美、加拿大等等。我認為喜歡旅遊的人,一般都很樂觀、自信。

  所以她的作品也是如此!

  上個世紀70年代,命運的機緣讓一批省城教授、縣中教學骨幹以及上海電影導演下放做了江心洲中學的各科老師。他們凄切而壯美的生命之花,開放在這片浩蕩而貧瘠的土地上,盪激着少女小芽的懵懂歲月。她睜着一雙純凈的眼睛,目睹身邊的世事滄桑、人性沉浮,朦朧地明白,又朦朧地驚訝。她就這樣一天一天地發育、成長、清醒,最終達到了一個生命的高度。

  對於以後的小芽來說,那個富有激情夢想的青春,一定是轟轟烈烈的。葉飄零用城裡人最為纖細溫婉的雙手,幫助小芽塑造了最為優雅的身形。儘管她不知道那樣的女人有多麼的痛苦,她還是會在多年後想起她神秘的臉孔,感謝她賦予她擁有最初夢想激情的年華。最後的最後,小芽考去了上海,走出了江心洲。不管她的人生最後是庸庸碌碌還是不同凡響,她青春的夢想也會一直盛開在心裡,便也無憾此生。我閱讀完這本書,就像看見了一個少女完完整整的富有理想的青春。作者在最後很有深意地讓小芽乘船離開時看見了溫衛庭生前一直沒看見卻很想看見的龍豬,這是不是暗示着另一種願望,彷彿溫衛庭生前沒完成的,小芽也可以轟轟烈烈地續寫。

  小芽的故事讓我們知道:從前的花朵如何開放,從前的莊稼如何成熟,從前的風鈴如何要響……這無疑又是一部成長巨作。

  成長是每個人的事,用心成長,用心走過生活的每一步。在這個過程中,遙遠的風鈴聲清脆的響起,它也在與你一起變化着,成長着……

  二年級:黃迪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風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