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麥兜響噹噹》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兜響噹噹》觀后感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部真人電影,所以此次上映的《麥兜響噹噹》算是動畫電影“麥兜”的首次“內地游”。

  有別於前三部以香港為故事主要發生地點,這部《麥兜響噹噹》讓麥兜走出了香港,把場景轉移到內地:因為媽媽麥太北上武漢做生意,麥兜被送往武當山學功夫。

  《麥兜響噹噹》是一部很溫情的影片,看着它的旁邊引述和故事情節,總能忍不住地爆笑一番,粵語的魅力是無法用言語去表達的,當然這裡不是調侃國語的不是,只是麥兜在香港的土生土長少不了粵語中搞笑的俚語的孕育。一切都是慢,慢字當頭,語言也盡情地慢,一次次地重複再重複其實也是想帶出應有的笑點,在慢的陪襯下,後面一語驚人才變得有可能。如麥兜的十八代祖宗是老爸的老爸…(省略,共18個老爸)麥子一樣,麥兜聽完以後並不是一頭霧水而是理所當然地問到:原來我有這麼多個老爸…哇哇哇地就哭起來了。這個,就很好笑。

  麥太與麥兜組成一個很平常的單親家庭。不知道是不是麥太的文化水平並不是太高,講的話都比較粗俗與大眾化;麥兜呢,沒有太大的雄心壯志,只是很喜歡吃雞。母子之間平常的話語再簡單不過,也就是互相關心,為對方着想,也會為了要實現這個目標放棄自己最愛的東西——雞。這個僅僅是一個小故事,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親情。

  一開始還以為電影會主打功夫,所以才有了麥兜上武當學武,影片簡介也說了麥兜實要和李小龍、袁和平的弟子一決勝負的,可是到後面麥兜只是說了句:你地大家一起上啦(你們大家一起上吧),然後麥兜就被大家拳打腳踢啦,慘叫聲沒有聽到,只是幾聲哎呀,哎呀,哎呀…至於那個一邊扮演年紀輕輕就已得武當真傳的道長,一邊扮演很有看頭的熊寶弟弟的原版校長,實在是隨便一說就是無厘頭的道理,摸不着頭腦最後也還是會哈哈大笑起來。

  多年前,我是小朋友,我看麥兜它是小朋友;多年後,我長大了,麥兜它還是一如既往。總而言之,麥兜是很開心的,看麥兜的電影也是很開心的,又開心又可以從中體會道理,一舉兩得!讓這份開心一直下去,讓麥兜一直年輕下去,一直不要長大,一直都那麼純真和善良,一直都可以和麥太,校長,MISSchan和它的一班同樣可愛的同學吐槽下去。繼續從麥兜身上看看小故事,讀讀大道理,感覺很不錯。

  星助陣配音,可謂是“麥兜”系列的一大特點,黃秋生、詹瑞文、吳君如等人的粵語版配音為影片注入了許多新鮮的元素,而這次《麥兜響噹噹》則邀請了黃渤、宋丹丹傾情獻聲,目的無疑是為了貼近內地觀眾的需求。在麥家碧看來,明星的配音對影片的幫助是毋庸置疑的:“其實通常在他們來之前,我們的工作人員都會先配一遍,不過他們的聲音都很一般,不過黃秋生他們來了就很活躍,為我們的電影注入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儘管《麥兜響噹噹》是“麥兜”系列的第三部動畫作品,但這位在香港可謂盡人皆知的頑皮小豬卻是第一次進軍內地。這回他被媽媽麥太送上了武當學功夫。與被趕鴨子上架的麥兜不同,麥家碧可謂是有備而來:“我為創作這部作品研究了三年,之前我也研究了很多關於中國文化的東西,發覺更加了解自己了。”

您正在瀏覽: 《麥兜響噹噹》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兜響噹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