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獨臂車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臂車夫”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獨臂車夫” 標籤:車夫作文 三輪車夫作文

  “遭了,來不及了,要遲到了!”望着牆上的掛鐘,我匆忙往嘴裡塞了幾片麵包,和父母告別,就背起書包,拿着一元錢飛奔而下八樓。

  大街上,車來車往,川流不息 ,唯獨少了三輪車。平時似乎滿大街都是,可是現在連影子都找不着了。正當我心急如焚時,一輛三輪車停在我的身旁。 我像看到了救星似的,連忙跳上車,含糊不清地說了聲:“去中英文。”

  好不容易咽下麵包,我開始打量這個車夫:中年男子模樣,穿着黃襯衫,黑褲子,腳上是一雙廉價的皮鞋,和平常車夫沒什麼兩樣。“ 年輕力壯的,幹什麼不好,非干這個。”我小聲咕噥了一句。 這時,我的視線不經意落到了車夫的衣袖上一小天啊!衣袖是空的,這是個殘疾人!不靠政府的救濟金,而是自力更生!我先前的輕蔑一掃而光,心中是無比地敬佩!

  走到一半,一陣喊聲傳過來:“我扭頭一看,是黃偉懿。他氣喘吁吁地說:“舒凡,快遲到了,能不能搭一下 你的順風車?”我遲疑了一下,扭頭看那個車夫。那個車夫想了一下,說:“再加五角吧。”天哪,要知道,我身上除了這一元錢,可就兩袖清風了。我扭頭看黃偉懿,他表示他身無分文了。車夫看着我倆的窘迫樣,連忙改口說:“算了,小孩子,免費!”

  因為多添了一個人,車夫就更辛苦了,身子歪斜在一邊,因為缺了一條胳膊,他無法保持平衡,只好吃力地把身子挪向左邊。按在把手上的手已經通紅了,可他仍然不放手。到了紅綠燈處,紅燈已經亮起來了,車夫焦急地看看手錶,臉上十分着急,似乎是因為不能及時把我們送到學校而感到難受。踏着踏板的雙腳已經力不行了。

  他這努力,但還是遲到了,老師批評了我兩一頓。雖然我被老師批評了,但是我仍然十分敬佩那一個“獨臂車夫”。

您正在瀏覽: “獨臂車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臂車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