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龍珠湖的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珠湖的故事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陸川縣城北有一個湖,四周有九簇大石山環抱,狀如九龍戲珠。山似,水似,形似,故名“龍珠湖”。

  相傳,這裡古代是一片荒蕪之地,無湖無河,靠天下雨來換取糧食。有一年,天太旱,曬得地上冒煙,老百姓只好燒香拜佛,向天求雨。一位老神仙路過此地,目睹慘狀,湧起憐惜之心,急急作法,召來十條神龍,神龍落地,齊齊吐水,瞬間形成了寬闊的龍湖。湖水源源不斷向乾裂的土地流去,奄奄一息的莊稼死而復生,奪取了豐收。天上玉皇大帝獲悉此事,斥責老神仙及群龍目無尊長,私自下降凡間,降下聖旨嚴厲懲罰,老神仙就地免職,不得返回天宮。群龍紛紛落地,化成九座大石山,不得飛游別處。當時,小龍已經潛入湖中,並未被天神發覺,避免了一場殺身之禍。為了紀念群龍功績,小龍渾身解數,吐出兩顆龍珠,一顆代表自己,另一顆代表九條群龍,意味着龍湖是群龍噴水出力形成,珠成后,後人改名為“龍珠湖”。

您正在瀏覽: 龍珠湖的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珠湖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