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1016周記)讀《狗牙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016周記)讀《狗牙雨》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091016周記)讀《狗牙雨》有感 標籤:2010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我的2009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記得在我10歲生日時,媽媽送我了一本小說——狗牙雨。當時,我讀了又讀,讀了再讀,一讀再讀,還是沒讀懂。今天,我又把它拿來出來,看到上面厚厚的一層灰塵,擦乾淨后,我開始如痴如醉地看了起來。 

  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在杜元潮是5歲那年,一場洪水把他的母親捲走了,他和父親在一塊棺材蓋上坐了一天一夜,漂到了麻油地。杜元潮和他的父親被一個好心人收養了,這家人在麻油地也是數一數二的大戶人家,他家姓徐,他們家有一個女兒叫徐采芹。杜元潮不一會就和徐采芹成了好朋友。在麻油地邱子東家可以和徐采芹家相提並論,因此邱子東和徐采芹是好朋友,而邱子東不喜歡和杜元潮玩,所以老是欺負他。看着杜元潮被欺負的時候,真的是心疼,也許早些年的窮人也是過着這樣的日子吧。 

  邱子東不是一直呆在徐采芹家,等邱子東不在時,杜元潮就帶着徐采芹到田野上去玩。而徐采芹的家人實在看不下去了,怕采芹被杜元潮帶壞,徐采芹的家人把杜元潮爸爸爸辭退了,莫名其妙的杜元潮事後被爸爸狠狠地打了兩巴掌。可其實杜元潮並沒有做錯事。這說明了當時的社會等級觀念是多麼重要啊! 

  我為杜元潮感到悲慘和凄涼。同時,我很幸運,可以讀上好的學校,快樂學習,和同學開開心心地玩耍。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091016周記)讀《狗牙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016周記)讀《狗牙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