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喚起心中的文明——胡曉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起心中的文明——胡曉辰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喚起心中的文明

  胡曉辰

  如果你失去了一張表揚卡,不算失敗,還可以賺回來。如果你失去了一支心愛的鋼筆,不算放棄,還可以再用勞動賺來的錢買一支。如果你徹徹底底失去了文明,那麼你心靈便失去了光明。

  記得有一次,我從醫院坐車回家時,見到一位手腳不利索的老奶奶。只見一位大哥哥把書包放在旁邊的座位上聽着音樂,只見那位老奶奶向那個座位緩緩地走去,並且親切地問那位大哥哥:“能把書包拿開,讓我坐一下可以嗎?”只見那位大哥哥瞥了一眼,裝作沒看見,繼續聽着音樂。當時,如果我是那位大哥哥的老師就會毫不猶豫地把他訓斥一頓,讓他明白“玉不琢,不成器”的道理。並且,還讓他知道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優良傳統——助人為樂。最後,我心裡很輕鬆,因為我做到文明待人。

  還有一次,我拿着錢去買早餐,剛交上錢,人比較多,得排位,一位叔叔見人較多想買別的,可是,又離別的早餐攤位很遠,只見一輛自行車就說:“請問,這輛自行車是誰的,我可以用一下嗎?”頓時,我覺得那個人的品質很高尚。

  喚起心中的文明是對社會對祖國的熱愛。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喚起心中的文明——胡曉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起心中的文明——胡曉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