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告訴我們——讀《托起心中的太陽》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告訴我們——讀《托起心中的太陽》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告訴我們——讀《托起心中的太陽》有感 標籤:升起心中的太陽作文 托起明天的太陽作文 心中的太陽作文 我心中的太陽作文

  “螞蟻告訴我們”是《托起心中的太陽》一書的第2章《拉起手來,希望與我們同在》的一篇美文作品。它給我們講述了螞蟻們的動人故事。

  螞蟻有一種能滅火的功能,更不被人知道的是文中講述了螞蟻在面對危難時的英勇果敢和臨危不懼、團結一致的精神。當野火燒起來的時候,眾多螞蟻會迅速抱成一團,像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逃離火海。當洪水肆虐的時候,螞蟻們又會聚成像籃球大小的蟻球,隨波逐流。蟻球外層的螞蟻隨時都會被巨浪打落水中,但只要蟻球能靠岸或碰到大的漂流物,整個螞蟻群就得救了。雖然在這樣的災難中會有很多螞蟻壯烈犧牲,但它們表現得像勇士一樣,平靜而悲壯。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螞蟻雖小,但只要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再大的困難和危險都不怕。而我們人也一樣,只要能拉起我們的手,什麼樣的困難也會被徹底打倒的。就拿班級的衛生工作來說吧,作為班裡的衛生小幹部,我為衛生管理化盡了心思,忘記的要提醒,不自覺的要盯着干,可總是不如人意。我為什麼不能動員全班同學都來管一管自己的衛生工作呢?環境衛生是要靠大家來保護的,如果每個同學看到地上的髒東西都能自覺地撿起來,並不隨手亂扔廢物,那麼輪到做值日衛生工作的同學就不用化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在搞衛生上了,可以把多餘的時間用在學習和遊戲中了。同樣,為了班級的榮譽,我們全班同學一定要學習螞蟻的精神,拉起手來,希望與我們同在!

您正在瀏覽: 螞蟻告訴我們——讀《托起心中的太陽》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告訴我們——讀《托起心中的太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