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窮學生和小女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學生和小女孩》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窮學生和小女孩》有感

  暑假的一天,我偶然間讀了一本叫《讓小學生學會感恩

  友情的100個故事》的書。其中的《窮學生和小女孩》這個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刻。

  故事主要說了一位來自貧困山區的貧困大學生,決定利用暑假的時間推銷一些商品賺取來年的學費。推銷商品的過程是很艱辛的,有一次他又累又餓都快不行了。一位小女孩給了他一杯水和幾塊麵包,幫助他度過了一個難關。多年以後,小女孩得了一種罕見的疾病,許多醫生都束手無策。最後在一位醫術高明的醫生全力治療下,女孩終於康復了。醫生並沒有收取他的醫療費,還和他說了一句話:“一杯水和一個麵包,足夠償還所有的醫療費。”這時她才明白,主治醫師就是當年的哪個窮學生。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受感動,而且讓我明白了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一隻援助的手,哪怕僅僅提供了一杯水和幾塊麵包,也能給饑渴中的人以很大的幫助,讓他感到無限的溫暖。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好心總有回報,所以女孩也同樣經歷了一次別人給予自己的莫大的幫助。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

您正在瀏覽: 讀《窮學生和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學生和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