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好孩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孩子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明明是一個二年級的小學生,他勤儉節約,從不亂花一分錢。明明的媽媽是一個很摳門的人,她從來不給明明的奶奶一分錢,也不給她買任何吃的,甚至有時還向明明的奶奶要錢。

  一天早晨,明明上學的時候,媽媽給明明兩元錢買東西吃,明明高興地拿着兩元錢就背着書包上學去了。在課堂上明明時不時地向衣兜里摸一下,生怕那兩元錢不翼而飛。

  就這樣到了中午,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明明的肚子里就像有隻怪物似的“咕咕”的叫。他看到街上有好多賣吃的,肚子叫得更加厲害了。明明真想把這兩遠錢立即花掉,於是他拿起幾個最愛吃的雞味小籠包子,剛要付錢,不知怎的他想起了家裡的奶奶,奶奶今年72歲了,至今還沒吃過他給買的東西,於是他把拿到手的包子又放回了原處。他心裡想,還是給奶奶買點兒愛吃的吧,買什麼呢?他想了一會兒,有了,奶奶最愛吃桔子了,上回姑姑給她買的桔子,她一回吃了好幾個,就買桔子吧!在桔子攤前,他左挑挑,右選選,在他的精心選擇下,他買了兩個又大又甜的兩個桔子,蹦蹦跳跳的回家了。

  到了家,明明的媽媽見他手裡拿着兩個桔子,就問這是咋回事,明明就囁嚅地解釋了幾句,媽媽好像不很高興,但馬上晴轉多雲,笑着說:“明明孝心,奶奶正在睡午覺,別打擾她了,你先吃飯,等一會奶奶醒了,媽媽送過去。”明明聽了,很感激的看了媽媽一眼,他想,奶奶吃了桔子一定會很開心的。

  晚上放學的時候,明明唱着歌一路小跑回到了家。他今天特別高興,下午的作文課上,老師布置了一篇題目為《好孩子》作文,他把自己忍着肚餓給奶奶買桔子的事情寫了進去,老師當範文全班朗讀,而且還誇他真是一個好孩子,全班同學都向他投來了羨慕的眼光,他很自豪,決心以後好好孝敬奶奶。一進家門,就看見奶奶坐在院子里扒桔子,鄰居王阿姨也在一旁和奶奶嘮閑磕。這時,王阿姨說:“老人家,誰給您買的桔子啊?這不爛了嗎?不能吃的!”“咋不能吃,爛桔不爛味兒,是我孫子午飯沒捨得吃給我買的,不能扔啊!”“您孫子真是好孩子啊!”“可不是嘛,真難為這孩子了,忍者肚餓。”什麼?爛桔子?不能啊,我可是精挑細選的啊!明明滿腹疑惑,也沒和她們打招呼就進了屋。

  “媽,您看,明明啊,知道您今天來,中午忍者肚餓給您買的兩個又大又甜的桔子,他知道您最愛吃桔子了。”“哎,明明就是好孩子啊!”在桌上,赫然放着兩個大桔子,明明一眼看出是他買的那兩個桔子。見明明回來,媽媽的臉變了變,姥姥則一臉幸福的笑意,“大外孫回來了,謝謝你還記掛着姥姥!”說著扒開桔子,那桔皮在姥姥手裡立刻變成了一朵好看的金黃色的小花,上面托着水靈靈,晶瑩剔透的桔肉,讓人不禁垂涎欲滴,好甜的桔子啊!姥姥掰下來一瓣趕緊塞進明明嘴裡,“吃吧,大外孫,很甜的。”汁液溢滿了明明的嘴裡,但他卻覺得澀澀的。

  明明向姥姥勉強笑了笑,就回到了自己的屋裡。屋裡屋外,兩個吃着桔子的老人嘴裡不停地叨着:

  “好孩子啊!”

  黑龍江綏化肇東市肇東市第七中學二年級:王浩琦

您正在瀏覽: 好孩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