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向烏鴉學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烏鴉學習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晨,我一睜開眼,天已經亮了。我想起床,可是我又想睡覺。後來我睡了一會兒睡不着,我就起床了。我看了一下鐘錶,才6點,我就拿起一本故事書看。故事的名字叫《烏鴉參賽》,講的是春天來了,樹綠了,花開了,五顏六色,美麗極了。可是沒有音樂,大地不會有生機。於是百靈鳥出了個主意,舉行一個唱歌比賽。這消息傳出去后,許多鳥都來報名了。 

  烏鴉知道它的歌喉不佳,但它還是去報名了。在報名點,小鳥們都看着它,嘰嘰喳喳地議論起來。 

  黃鶯說:“它的歌聲比豬叫還難聽!” 

  雲雀說:“它的歌聲比驢叫還討厭!” 

  畫眉說:“它唱起來比狗叫還刺耳!” 

  就這樣,小鳥們一句一句地講烏鴉唱的歌不好聽。可是百靈鳥卻說,烏鴉也是我們鳥類,不管它的聲音怎樣,都可以參加比賽。就在這時,烏鴉說:“我知道我的聲音不好,但我還是有信心參加比賽。” 

  最後,烏鴉參加了比賽,經過它的努力,得到了鼓勵獎。 

  看完這個故事,我被烏鴉執着的精神感動了。我想,什麼事情只要用心努力去做,不管別人說什麼,堅持自己的道路,努力了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記得去年剛開始學二胡的時候,爸爸老是說我拉的二胡比豬、驢、狗叫還難聽,曲子一首也背不出來,沒有一點節奏,說我沒有音樂細胞,學了沒用。但我還是不管他說什麼,我都不在乎。我繼續努力的認真的去學、去練。慢慢的,我拉的二胡曲越來越好,越來越優美。直到現在,我依然還在堅持,我都能拉出好幾首優美動聽的曲子,還能背下來。這會兒,我拉的二胡曲,爸爸聽了,就再也不說我沒有音樂細胞了。 

  前兩天,我想報名參加英語口語大賽,回到家裡,爸爸就說我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還參加什麼口語大賽?我就沒理會他,繼續堅持自己的想法。每周二,我都在認認真真的學習英語,認認真真的練習口語,爭取比賽的時候取得好成績。其實只要我們敢於參賽,這就已經是一種成功。 

  我想,只要我們都有烏鴉這種執着的精神,什麼事都要認真的去做,不放棄,不妥協,就一定會有好運氣。 

  讓我們都來向烏鴉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向烏鴉學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烏鴉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