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一本名叫《我要做好孩子》的書,故事的主人公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們,這本書寫得非常有趣。

  主人公金鈴是個六年級學生,她善良、天真、正直、機敏……文中有些事讓我記憶猶新:金鈴在做數學題時,難一點兒的拓展題常常能做對,可偏偏在計算題、應用題這類不該丟分的的題目上丟分,媽媽又好笑又好氣,可又有什麼辦法呢?金鈴一不留神就錯了,看來只能怪“一不留神”了。在小學升初中最後一個寒假中,媽媽給金鈴買了一大堆習題,本來學校里就發了語文、數學、英語各一本寒假作業,而且每天還要寫一頁毛筆字,再加上十篇寒假日記和媽媽買來的這些習題,金鈴覺得自己要被書山題海淹沒了。

  讀着讀着,我越來越覺得金鈴既像我,又有點不像我,在數學考試中,我經常一個不小心就把數字看錯,選擇題也會“看花眼”……等到考捲髮下來了,我的心裡別提多懊惱了,可下次考試依然照舊,連我自己也對自己無可奈何,只能提醒自己下次小心。

  雖然金鈴大大咧咧的,可她很善良,她讓無家可歸的倖幸暫住在她家,還給倖幸洗澡,和她一起睡覺,她還把媽媽給她的錢都用來買一個倖幸喜歡的娃娃;她在老師生病時去探望老師,還幫老師給同學們修改作文……

  在上學路上,金鈴偶然得到了幾條蠶寶寶,為了給蠶寶寶找到合適的食物,她可算是煞費苦心了,在外面晃了一上午,依然一無所獲,突然,她發現一戶人家的庭院里有一棵桑樹,真是天無絕人之路!金鈴躡手躡腳地爬進去,剛想爬上樹摘桑葉,就被桑樹的主人發現了,奇怪的是,桑樹的主人不僅不怪她,還要教她數學,還答應每天給她二十片桑葉,蠶寶寶的食物有了着落,這下金鈴可算是踏實了,自己不僅有人幫忙補習數學,蠶寶寶也不用餓死了,看來是金鈴的率真博得了這位孫淑英奶奶的歡心!

  作家黃蓓佳根據自己的女兒小升初前的一些事用生動的筆觸寫下了這本書,作者寫好了主人公金鈴,自然也寫好了千千萬萬個孩子。讀過這本書的許多孩子驚嘆着同一句話:“金玲和我真像啊!黃蓓佳阿姨怎麼知道我的事情呢?”我們還要感謝黃蓓佳阿姨,她讓我們看到了另一個自己。作者把一個可愛、善良、熱情、正直刻畫得淋漓盡致。書的題目是《我要做好孩子》,可在我看來,金鈴已經是一個好孩子!她沒有100分的成績,也沒有耀眼的外表,但她有一個善良而淳樸、美麗而平凡的心!

  江蘇蘇州相城區東橋中心小學六年級:丁潔茹

您正在瀏覽: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