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烏鴉整容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整容記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成了“過街老鼠”的狐狸,不得不夾着尾巴做人,它逃到一個極其偏僻的谷地,不敢多說一句話,不敢多走一步路,它怕稍有不慎,就惹來殺身之禍。惶惶不可終日的狐狸,經過深刻的反省,意識到自己確實罪孽深重,於是下定決心“改邪歸正”。從哪裡開始改起呢?遠親不如近鄰,狐狸想幫烏鴉做件好事,作為自己將功贖罪的開始。 

  可是,怎麼幫助烏鴉呢?噢,有了!人們常說‘天下烏鴉一般黑’,這是一種偏見和歧視,不過,烏鴉長得一身烏黑的羽毛,確實不怎麼賞心悅目。我就幫它“整”一下“容”吧,來個“形象重包裝工程”。 

  於是狐狸用黑布把自己的身體裹得嚴嚴實實,偷偷摸摸地來到烏鴉家,它低聲叫道:“開門,烏鴉老弟!” 

  “誰呀?這時候還打擾人睡覺!”烏鴉揉着惺忪的睡眼,打開大門。一看那眼神,烏鴉就知道那是狐狸,哪怕狐狸燒成了灰,它也能認出來!烏鴉剛想把門關上,狐狸討好地說:“老弟,你別忙着關門呀!我這次是誠心來幫你的!” 

  “幫我?虧你還有臉說這話?上次你害得我飽受飢餓的煎熬,還被傳為笑料,你還想怎麼樣?你再不走,我可要告密了!” 烏鴉氣得渾身發抖: 

  狐狸真誠地說:“別,別做這樣傷感情的事!我知道我錯了,我是真心地想做件好事,來求得你的原諒。你就給我一次彌補的機會吧!” 

  “做好事?你會做好事?哈哈,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好吧,我倒要看看你,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烏鴉反而冷靜了下來。 

  “啊呀,我早說老弟是寬宏大量的人,今日果不出所料!我先問你,為什麼人家總要欺負你嗎?為什麼人家喜歡看你出醜?為什麼你諸事不順?就是因為你不重視‘面子問題’。” 

  “你倒說中我的傷心事了,我天生就長得不好看,不過‘面子問題’有什麼打不了的嗎?”烏鴉開始將信將疑。 

  “看來,你真是落伍於時代了!外表是每個人的‘門面呀’!雖然大家常說:心靈美 才是真正的美,可事實上人人都長了雙勢利眼,誰擁有靚麗的外形,誰就成功了一半。我再問你,為什麼孔雀沒真本事,日子卻過得那麼滋潤?什麼‘形象大使’,還不是憑着漂亮臉蛋?我看你的問題在於打扮太老土,我想幫你進行再‘包裝’,也就是整容。” 

  “整容?我天生就這副模樣,整容能讓我美若天仙?”烏鴉還是不太相信。 

  “你說對了,經過我的妙手回春,你一定會脫胎換骨,成為全世界最漂亮的烏鴉!保准你看了都不認識自己!”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想到自己可以和孔雀一樣漂亮,想到自己日後可以萬眾矚目,烏鴉不禁心動了。 

  狐狸拿出許多顏料和大大小小的刷子,在烏鴉身上東塗塗,西塗塗,儼然一副專業美容師的模樣。很久,終於“整容”完畢了。 

  烏鴉滿懷期待地來到鏡子前一照,差點暈倒,它身上什麼顏色都有,還深淺不一,顏料這裡一堆,那裡一撮,反而比以前更丑了!狐狸很不好意思:“老弟,我是真心想幫你的,沒想到……讓我想想別的辦法吧!”沒等狐狸說完,烏鴉尖叫一聲,衝著狐狸一陣亂啄,明天它可怎麼見人喏!狐狸抱頭鼠竄,落荒而逃。

您正在瀏覽: 烏鴉整容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整容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