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飄零的大頭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零的大頭貼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至交死黨,她叫洵。我珍藏着一張她的大頭貼,她的陽關笑臉,不甚可愛。而我的樣子遠不如她,我就將那張可愛的大頭貼貼在我的校卡上,遮隱住我那張蒼白得沒一絲血色的臉—— 

  “怎麼,考這麼差,還好意思吃我辛辛苦苦掙來的飯?”媽媽將我那年段排名40的成績單摔在地上,咆哮道,“我們是窮苦人家,沒本事就沒有飯吃,你吃的這是什麼?這是我的血!”我莫不做聲地往嘴裡扒飯,只希望快點吃完,早點去學校。“上上次年段第6,上次年段第9,這次就退成年段40拉,早知道上次就打你一頓就不會這麼差了,是不是驕傲了,皮癢了?”媽媽憋紅了脖子,但仍在叫喚着,“你爸是個懶人,不幹活,不會掙錢,我在外面風吹日晒地掙錢,他還把我辛苦掙來的錢拿去賭,我們沒有錢啊!要不是爺爺奶奶接濟我們,我們可能都要到大街上去要飯了,以你這個成績一直往下掉,你就去準備塊碗,要飯去吧!”我腦袋熱熱的,眼裡一種液體盤旋着,準備找一個適當的時間滾湧出來。媽媽一把搶過我手中的飯碗:“吃,吃,吃,沒本事就不要吃,等你去要飯時,誰會可憐你?只有靠自己,自己養活自己,求別人都沒用!”我的心裡一陣陣絞痛,我告訴自己不能哭,沒用還會哭的人更會讓人看不起。我只好把玩着手中的筷子,裝着似聽非聽不在意的樣子。“說話呀,小乞丐,啞巴拉。”媽媽推搡了我一把,我被推下椅子來,把穩住腳,我垂下我那可憐的腦袋在原地站着。 

  “你是窮人家的孩子,不是什麼鳳凰,除了憑成績,我們沒有後路,哪像有錢人還有後門好說話。”媽媽的聲音麻麻的,好像她快哭了,“竟然你書讀不好,就乾脆不要讀了,跟我一起去幹活,還能賺錢,省得我給你交學費,還有買進一中的一萬八!”我的喉嚨里湧上了一股熱流,有許多話出不了口,把我哽住了,輕微抽聳的肩膀,好像一隻受欺凌的小狗。媽媽抹着眼淚,說了好多讓我心痛的話,但我什麼也聽不見了,只覺得兩耳外一片轟鳴,內心自責,悔恨,痛苦,像地獄伸來的鐵索般束縛着我,使我透不過氣來,一步一步將我這氣懸一線的生命拉進黑暗的深淵…… 

  突然我脖子一陣緊,使我遊走的靈魂又回到我這罪惡的軀殼上。此時我看到媽媽正怒目而視我被奪走的校卡,我心裡“咯噔”一下,慌忙地去搶,並急切地喊到:“還我!”媽媽轉幾個身,退後幾步,躲開了。我越想越不妙,搞不懂媽媽下一步要做什麼。“你為什麼把她的照片貼在你自己的照片上?”媽媽怒喝道。“我的照片難看……”我小聲的說,好像我有做了什麼無法彌補的過錯一般慚愧。“她的照片貼在你上面,把你的好運都給擋了,難怪你會考這麼差,她還考年段22名,要貼也要貼後面,你怎麼這麼笨!”媽媽火氣中燒。“洵子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才不會擋我好運,她只會幫我,你那只是迷信!”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讓我能大聲頂撞媽媽。“這世界上哪有什麼真正的朋友,為了自己利益,誰還談什麼情分!”媽媽一把撕下那張大頭貼,絲毫不留情,絲毫不猶豫,讓我絲毫來不急阻止。看着從媽媽手中掙扎而出的大頭貼,嚮往着自由,隨風旋轉着艷麗的舞步,像只洒脫的蝴蝶墜落紅塵,我無可奈何。我強忍着淚珠的噴涌,一把抓起地上的大頭貼,搶過校卡,拉過凳子上書包,向屋外那冬日遲明的早晨跑去,身後傳來媽媽那一聲聲尖利的“小乞丐”。 

  走在5點多的大街上,漆黑,嚴寒,對我來說並不算什麼,此時心中的無奈,悲涼化做剔透的珍珠從落魄的黑潭裡跌落下來,掛在臉上,既癢,又冷。拿起那張大頭貼,璀璨夜空中的一絲溫柔笑臉,我是不是已經失去?離亂的腳步,在地上留下一串陰暗的足跡,在凜冽寒風吹襲,幾點燈光人家映襯,永無止盡的漫漫黑幕中,我就像一株無奈,孤單,落寞,隨風搖曳的狗尾巴草……

您正在瀏覽: 飄零的大頭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零的大頭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