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體驗坐動車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坐動車的樂趣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9點從大姨媽家裡出發,在藍天超市買了一些零食,裝進小背包,就往火車站方向趕去。

   我們進入火車站,車站裡的人如潮水一般,擁擁擠擠的,我們把身邊的行李往檢查的輸送帶上放,進行違禁品的檢查,等到我的小背包從黑色布簾里溜出來,我就趕緊抓起背包,跟着爸爸媽媽到候車室檢票上車。走過一段路后,我們來到了站台上,一眼就看到停在一旁的火車,火車真長,我跨進了乳白色的“和諧號”通往上海的動車,一上火車,我們找到相應的座位對號入座,然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背包,拿出準備好的零食——比巴卜泡泡糖,咬了一口,大嚼起來,接着我試着吹了泡泡。

   火車開動了,起先是緩緩前進,之後慢慢加速,我看着外面的風景,許多畫面都像是速寫,一幅一幅往後退……

   到中午吃飯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了盒飯,盒飯里的菜看起來很誘人,有圓圓的滷蛋,香香的土豆排骨,有微辣的紅蘿蔔絲炒肉,還有紫菜蛋花湯,美味極了。

   中午睡了一覺,下午4:08到了上海南站,下車之後我們要轉乘地鐵。我從來沒有坐過地鐵,於是問媽媽:“地鐵是比火車快還是比火車慢?它是什麼樣子的,跟火車一樣長嗎?”我很好奇。媽媽說:“地鐵也是火車的一種,都是軌道交通,不過地鐵是地下開的小火車,跟公交車一樣,不過速度比公交車快的多。”爸爸去排隊買了地鐵票,我們檢票進去站台,在站台上等車時,我剛想踏到安全白線內探頭去看一下鐵軌是什麼樣子的,卻被媽媽一把拉了回來,媽媽語重心長地跟我說:“車進站時,會產生一股吸力,不小心人會被卷進去的,多危險啊。”我“哦”地一聲拉着媽媽的手繼續等車。地鐵來了,它跟火車一樣長,到站後門自動打開,我跑進了地鐵,因為人太多,沒有位置可以坐,我們只好站着,扶着扶手,不至於摔倒,乘3號地鐵到了中山公園站,我們下車換成2號地鐵,到了虹橋火車站,在自動售票機上買了去蘇州的高鐵票去蘇州了,高鐵更快,最快時的速度是324km/h,我們只花24分鐘就到了目的地——蘇州,舅舅早已等在火車站門口接我們回家……

  【相關作文資料】

   敘事作文:想起那句話,我心再起波瀾

   敘事作文:參觀“柞樹林”軍營

   敘事作文:暑假裡的一件事

   敘事作文:爺爺坐火車

您正在瀏覽: 體驗坐動車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坐動車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