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老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搬家已有兩年了,老家的背影經常在我的腦海里翻騰,經常出現在我的夢裡。

  兒時的夢,碎裂在兩年前,轉化成一縷霧,飄緲,纏繞,升騰……最後消失在那朦朧的記憶中。

  往事消逝,如夢,如幻,丟失在歲月的道路上。記得兒時,同小夥伴追逐打鬧,一起烤地瓜,品味那淳樸的味道。吃完地瓜,就躺在地上觀看星星。星星變幻無窮,有時像威武的獅子,有時像朵美麗的花朵,有時……唉一切都沉淪在夢裡。夢裡,又回老家,再次與夥伴們玩耍……

  如今,上了初二,作業寫累了,仰望窗外的一輪明月,那麼皎潔,那麼明亮。撒下的月光,如水般的透徹而又不乏柔和。輕輕一碰水波似乎就要蕩漾起來,微波蕩漾,清澈見底。不久,月光逝去,就只剩下那皎潔的月亮了。

  前年,但我得知要搬家了,心裡還是覺得興奮、好奇。可是一搬完家時,在新家住上幾天,總感不適,沒有老家的溫馨。新家處在開發區離市區較遠所以安靜。

  只有遠離了老家,才會對老家的一切的一切懷念,珍惜。昨晚又夢見老家,恍然間,又回到童年的那個金色的時代,一切都散發著朦朧的美,美的令人銷魂、令人陶醉。醒來淚又濕枕。

  仰望星空,夜,讓人陶醉,讓我安靜,也讓我懷念。只好待到山花爛漫時,再度尋回那令我魂牽夢繞的老家!

  窗外的玄月依舊那麼皎潔,懷念啊!兒時的樂園,那永遠的老家!

  指導老師:王兆乾

  河南宏力學校二年級:朱思雨

您正在瀏覽: 老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