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盼再回老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再回老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悅耳的歌聲從收音機里傳來,我不禁看了看鵝毛大雪漫天飛舞的窗外,想着再過兩個月就可以回老家過年了,我的心中不禁一陣狂喜。 

  這個願望很久之前就在我心中萌發了,它猶如一粒花種,在我心中發芽、生長、開花,愈來愈嬌艷,又如一隻小鳥,在我心中飛翔,我想捉住它,它是那麼現實,卻又是那般遙遠。我多麼盼望再回老家,看看爺爺、奶奶和那些和藹可親的長輩們。 

  去年寒假我回老家,家鄉的人們對我熱情體貼,關愛有加,清晨,我剛睜開眼睛,爺爺就笑呵呵地對我說:“乖孫子,你醒啦?早點買好了,趕緊起來到院子里去吃吧。”我睡眼惺忪地點點頭,一骨碌爬了起來,爺爺則靜靜地坐在一旁打量着我,眼裡充滿了慈愛的目光。 

  小院里,桌椅整整齊齊地擺放着,早點放在小木桌上,還冒着熱氣,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我大口吃着早點,奶奶則在一旁面帶微笑地看着我,用手不停地撫摸着我的小腦袋。一時間,我覺得口中的食物勝過了各種山珍海味、美味佳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中午,爺爺請了許多老年樂團的朋友來,大家歡聚一堂,談笑風生,好不熱鬧。吃飯時,有許多爺爺、奶奶不停地往我飯碗里夾菜,搞的我如同一台機器,不停地“運轉”着,一位白鬍子老爺爺撫摸着我的腦袋說道:“這個孩子真可愛。”我忍不住羞澀起來。飯後,他們邀請我合奏一曲《花好月圓》,我感到那美妙的琴聲宛如潺潺溪水從我心田流過。 

  傍晚,夕陽西下,晚霞染紅了半邊天空。爺爺、奶奶和我坐在院子里,靜靜地看着夕陽西沉,群鳥夜歸,我感到一切是那麼地溫馨和美好。 

  夜晚,爺爺把我摟進他的被窩,我感到他的身體是那麼地溫暖,我依偎在他的懷裡,感受着他身體的一起一伏,心,被一種幸福緊緊地包圍。 

  這一切是多麼地美好啊!今夜,我走上陽台,靜靜地凝視着那彎明月,心中期盼着再回老家的願望更加強烈。我在心中默默地說道:爺爺、奶奶,我今年寒假一定會回來看望你們的。

您正在瀏覽: 盼再回老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再回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