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家的秋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秋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家的秋天 

  天津河東一中心小學/楊澤陸

  我的老家在陝西咸陽的一個偏僻的農村。每年秋天,那裡到處碩果累累,呈現出一片豐收的景象。 

  老家只有爺爺一個人,雖然年紀已過花甲,但爺爺仍然不肯放棄耕種自己的土地。爺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人勤,地不懶。”他每天日出下地,日落而歸,勤勤懇懇,生怕照顧不好每一片莊稼。 

  看,房后那片稻子長得多好呀!黃黃的葉,長長的穗,飽滿的粒,硬是把那壯壯的桿壓的直彎下了腰。微風吹來,平靜的稻海立刻泛起了一層層金黃色的浪花,一浪趕着一浪,那景象極為壯觀。 

  瞧,那邊是一片菜地。遠遠望去,那碧綠的蔥秧,像一叢蘆葦;那一團團白色的菜花,就像一朵朵雪白的棉花;那小小可愛的茄子,彎彎的,胖乎乎,渾身黑色,油光發亮,陽光一照,泛出誘人的光澤。 

  緊臨菜地的是一片果園。園裡有許多果樹,有蘋果樹、梨樹、柿子樹、葡萄樹……蘋果又大又甜、又香又脆,好吃極了;梨子皮薄水大,香甜可口;柿子既圓又紅,非常像掛滿枝頭的小燈籠;但最誘人還是葡萄。藤蔓下,葡萄是一串挨着一串,黃的晶瑩剔透,紫的光澤閃爍,十分誘人。 

  這就是我老家的秋天,一個成熟的秋天,一個豐收的秋天,也是爺爺期盼一年的秋天。(指導老師:焦志濱)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秋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