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思念中的憂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中的憂傷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思念中的憂傷

  昏暗的天,一絲鳥鳴都沒有。古老的樹蒙上了蟲,天空中處處猙獰着灰塵。好像一縷神風,輕輕的拂過,把這慘淡的憂傷一掃而光。夕陽開始墜落,火燒雲的步伐姍姍來遲,像團火,把天燒紅了。一切都被火燒雲燒着了。烈士墓前被燒着了。清秀的山,明麗的水,被染上金色的烈士,組成了一幅詼諧的畫。

  凝望着一片火燒雲——那是誰?守墓老人。他弓着腰,轉身又坐在發黃的的門檻上,眯縫着眼睛,眺望着遠方。他嘴裡的煙斗開始悠閑地吐着煙絲。他搓搓手,轉身又靠在椅子上。那縷縷煙絲在夕陽的映照下如金似銀線。天山的火燒雲吞噬了一切,天紅的似火,似血。他笑呵呵地看着他的小公雞,在夕陽的映照下已成金雞。他曾經當過連長的,他永遠不會忘記。他不明白激烈的戰陣為什麼只有他身還,也不知道這是他戰友的歸屬。上級也不會告述他——怕驚動老人。火燒雲似血。這勾引出他的思戀。一滴淚水。白色的淚水迸發出他出對戰友中的思念。

  他思考着——陷入了茫茫回憶之中。他有數不清的心事,象解不開的疙瘩一樣,沒人能理解他。他只有無奈對白雲傾訴,對鳥兒傾訴。他經常凝望着遠方,——思念着戰場紛紜,思念着戰友。他自言自語:“戰場怎麼只有我身還?他經常望着小鳥,哼着小曲——凄涼又慘淡。他不經鼻子一酸,潸潸地留下了眼淚。白色的淚花中留下了對戰友的思戀。

  老人的手一天比一天滄桑,額頭的皺紋一天比一天憔悴,對戰友的思戀一天比一天強烈。儘管他年過七旬,但他並沒有生病。每天都有小孩來祭掃,他喜歡靠在椅子上,悠閑地吐着煙絲,看着孩童嬉戲,看孩童在草地上嬉戲。一個泡泡在空中飛翔,漫遊着,哧的破了。他望着泡泡,心想:我的生命不就如泡泡一樣短暫?生命雖短,但我和戰友奉獻過。我的戰友 ……白色的淚花中迸發出對戰友的思戀。

  “明天是檢查的日子。”老人說。“我的準備一下。”他苦笑着,使勁的扶了一下桌子,吃力地站起來。一塊灰色的石頭,蒙上了灰塵——那就是紀念碑,戰爭的紀念碑——沒人發現,沒人願意告訴一個看山老頭。灰塵布滿的石頭被他發現了!他捧着石頭,像寶玉一樣珍貴。他乾枯的眼裡突然湧出淚水。他知道了,這是他戰友的歸屬!哭泣聲寥寥回蕩。

  ……  ……

  第二天,人們發現的只有被淚水打濕的思戀……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思念中的憂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中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