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與宋定伯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宋定伯對話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晚上,我正在桌前讀《宋定伯捉鬼》,隱約之中,我看見一個身着古裝的男子興沖沖地向我走來,一臉洋洋得意的樣子。

“你是誰?”我問。

“哈,連我是誰都不知道!弱智!我乃宋定伯你宋爺爺是也!”

呀,原來是那個以歪招害鬼的宋定伯,我一聽就氣不打一處來,再看他這副得意的樣子,簡直怒火攻心。

來人見我沒什麼反應,繼續說:“想當年,我一個人……”

“打住!”我阻止他,他那羅里羅嗦的夸夸其談我才不要聽呢!“你不就是那個不仁不義的宋定伯嗎?看你這尖嘴猴腮的樣兒,不會是什麼好人!”

“你怎麼這麼說我?”他感到不解,“要知道,我是一個捉鬼英雄呀!我一直是受着人們的尊敬和羨慕!”他又開始得意洋洋。

“呸!”我絲毫不屑,“就你這元聊的把戲,也算英雄?不嫌丟人!”

“……”宋定伯一臉的不解。

“你聽着,”我大聲地斥責他,“人家小鬼與你一路相幫相攜,背着你行路過河,你竟然利用他對你的信任,出賣了他!你當真就窮到了連一隻羊的錢都不值了嗎?沒出息!”

“你這個無名小卒,竟敢教訓我!你看看,從古到今,哪個提起我不伸出大拇指?”他向我瞪大了眼睛。

“你不要太神氣!你那要無恥的行為若是讓工商局知道,定會判你個無證經營!”我憤怒地提醒他。

“那……那……”他瞠目結舌。

“實際上你是在犯罪--殺人罪!”我見他若有所思,繼續為他分析問題的實質,“其實,你有的是力氣,完全可以做些來錢的買賣,大可不必欺騙一個小鬼,將他變賣換取如此小錢,博得虛浮的功名。要知道這樣做是可恥的呀!”

一席話說得宋定伯啞口無言。我也為自己的口才和膽量而自豪大笑!

突然感到有人拍我,原來是笑聲引來了媽媽:“什麼事這麼開心?還不快寫作業!”我這才發現是南柯一夢。這個《宋定伯捉鬼》,我越看越沒勁!

您正在瀏覽: 我與宋定伯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宋定伯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