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水滸英雄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水滸英雄的對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雖很想和每個水滸英雄都說兩句,但水滸英雄眾多,我只好和幾個代表人物講兩句了。

  我想對宋江說:“你確是一個有統治才能的人,是一個精明能幹的領袖,一個有本事的好漢,你一手使梁山水泊興盛,但也因你所謂的忠,接受招安,才釀成一場悲劇。或許,在你那個年代,忠字確實很重要,但因你,多少人白白死去,可你呢,只是嘆兩句,後來皇帝賜你毒酒,你不反抗就算了,你竟因怕李逵造反,拉他同死,你就是這樣對待朋友的嗎?”

  我想對林沖說:“你可算是一個有勇有謀的英雄好漢,可你的忍耐是不是太有限度了,高衙內三番四次調戲你妻子,你忍了;你中了高俅圈套,被發配滄州,你也忍了;野豬林差一點喪命,你還是忍了,直到高俅父子要把你活活燒死,你才上了梁山,王倫拒你於千里之外,百般為難,你還在忍,直到逼不得以才火併王倫,這或是你的優點,但這也使你的妻子無辜死去,而且你直到最後也沒有殺了高俅為妻報仇,你真是英雄嗎?”

  我想對李逵說:“你為對宋江的朋友之義,劫法場,你為對母親之孝,一舉殺四虎,你確是一個英雄,你聽說要招安不僅大吵大鬧,還把聖旨扯個粉碎,可你為了宋江,還是去了,後來,宋江給你喝毒酒,你不但不怨恨,還要求和宋江合葬,這就算是講義氣嗎,你怎麼把自己的命看得那麼輕賤呢?”

  我想對武松說:“你是水滸好還中我最敬佩的一個,景陽崗打虎,怒殺潘金蓮,斗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確是個令人嘆服的好漢。”

  我想對邑三娘說:“你是水滸三女將中最有本事的一個,使兩口日月雙刀,馬上工夫了得,可謂才貌雙絕,可你只因宋江一句話,就嫁給了王矮虎,真讓人感到悲哀。但你仍是一個女中豪傑,畢竟在你那個年代,能做到你那樣的不多。

  水滸英雄創造了一個千古的傳奇,每一個英雄的姓名都永留人間,然而,他們的結局是悲慘的,我在敬佩他們的同時,也不禁為他們惋惜。

您正在瀏覽: 我與水滸英雄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水滸英雄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