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為祖國而奮鬥——觀夜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而奮鬥——觀夜襲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我們五年級全體同學聚在多功能教室,觀看了一部抗日戰爭時期的電影——《夜襲》,在故事的最後一部分,使我特別感動。

   1937年10月19日晚,八路軍129師769團在團長陳錫聯的帶領下,炸毀陽明堡機場。那天晚上,在那裡隨處可見戰火與硝煙,到處可以聽到撕心裂肺的慘叫,與沖向火海的號叫。那噼里啪啦的槍聲鋪天蓋地;一顆顆手榴彈在敵機中爆炸。為了把日軍趕出國土,他們願意獻出自己的生命,一個個戰友倒下了,他們也不管不顧,沖向敵營,就這樣義無反顧地奔向死亡。

   和平、和諧,我們耳熟能詳。可想而知,1949年十月之前,戰爭的硝煙還在中國的土地上,那屍橫遍野的景象隨處可見。如今,我們多麼幸福,可以前,我們現在的日子只是夢幻。在抗日戰爭的路上,前輩經歷了多少血和汗的戰鬥當敵人就在眼前,死亡迎面而來的時候他們也要為祖國去盡那最後一份力。我們還小,不能為祖國而奮鬥,但我們可以努力學習,10年以後我們就可以為祖國盡一份力,哪怕那力量再微薄、在渺小……當電影放完后,我發現有同學被感動得哭了,有的同學臉上也沒有了笑容……

   為祖國而奮鬥,請永遠記住這句話,它也許會激勵你一生的!!!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而奮鬥——觀夜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而奮鬥——觀夜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