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興趣與行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與行動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看到一篇網文,寫的是:我那個賣了房去雲南,四個月後她回來了。

  單是標題,也能猜出一二。

  果然,文中講的就是當初好友信誓旦旦地辭掉高工資高壓的工作,想遠離車水馬龍,嚮往那詩與遠方的寧靜美好。

  那位好友甚至還勾勒出一個未來美好的畫面,讓作者想空閑放鬆的時候去尋她。

  這個舉動着實把作者動搖一把,正想着有朝一日,閑着去旅行時,能在愜意的小店,看到這位氣質優雅的老闆娘。

  可還沒等空閑呢,這位“老闆娘”先回來了,氣質非但不優雅還略帶憔悴,順帶扔來一句感悟:夢想很豐富,現實很骨感。

  作者為她分析:你是否一開始就沒有做好追夢的準備?因為原先她所追求的寧靜偏遠,現實中有時不時地停電,也有老鼠的出沒,她所嚮往地與全國各地遊人交流寫出他們的故事,事實是有她聽不懂的方言,溝通不了的性格。

  作者最後給她一句:也許你當初追求的所謂夢想,其實只是講個假去感受一下的生活,而非真正骨子裡嚮往的理想生活。如果是夢想,那我們會下成本去實現。如果只是一時興趣,過了把癮,也許就精疲力盡。

  想想,我們自己平時生活,不也是這樣嗎?

  興趣是要下成本的,而非一時興起。

您正在瀏覽: 興趣與行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與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