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張假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假幣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到聯通公司交話費,他遞給服務人員一張100元的人民幣,可服務人員讓他重換一張。我拍拍腦袋心想怎麼了?爸爸接過來仔細看了看,原來是一張假幣,可爸爸想不起這張假幣是怎麼來的。

  回到家中,爸爸把那張假幣讓媽媽看,媽媽仔細觀察了會才看出是假的,並說:“沒事,這張錢與真的很像,能用出去。”說完媽媽便把那張假幣放在了包里。

  春節前,媽媽和我一起逛街,在一個人很多的褲子店裡,媽媽買了一條褲子,付完錢媽媽急急忙忙拉着我就走。走出店門我問媽媽:“為什麼走這麼急啊?”媽媽說:“剛才我趁人多,用的是那張假錢,趁她們沒發現咱們趕快離開。”我想了想,便說:“媽媽,你一個國家公務員怎麼能用假錢去坑害別人呢?”媽媽聽后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拿出一張真幣讓我去把那張假幣換回來。我又回到那褲子店對店主阿姨說:“阿姨,對不起,剛才我媽媽給你的那張錢是假的,我們重新給換一張,媽媽不好意思來了。”阿姨找出錢看了好一會才看到有張假的,並撫摸着我的頭說:“小朋友,你真是個誠實的孩子,讓你媽媽來,阿姨白送她一條。”我怎麼也不肯,便把那張假錢換了回來。

  在回家的路上,媽媽和我一起拿着那張假錢主動把它交到了銀行。我的心裡感到格外輕鬆,誠實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一張假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假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