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50元假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0元假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大約已經過了好幾年了,現在那個人開的店也倒閉了,可是我的心裡還懷有一絲憤慨與不解。

  那一次,我和爸爸到四里菜市場後面的一家鞋店去買一雙雙星牌足球鞋。店員說一雙30元錢,可是爸爸沒有多帶零錢,只好把100元給了那一個售貨員。售貨員接過那張紙幣,在光線下一照,以辨別這錢是真是假。然後才找給我們一張50元的紙幣和兩張10元的紙幣。

  兩天後,爸爸的錢包里,還依舊帶着那張假幣。只到一次我和爸爸去買麵包的時候,才把那張50元錢拿了出來。可是賣麵包的售貨員也像那賣鞋子的售貨員一樣在光線下照一照,可是那位叔叔說那是一張假幣。我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家了。我們回家時,並沒有就此罷休,我們也把錢在燈光下一照,果然是一張50元假幣。“他們太可惡了”我說,“爸爸,我們一起去把那張50元的真錢要回來!”可是爸爸說:“只不過是一50元,我們下一次就不要去那兒買東西了,我們不要像一些小肚雞腸的人斤斤計較。再說了,已經兩天了,即使我們去了那裡,老闆也會死不認帳的。”我說:“再去他那兒,用着張假幣買他的東西。”爸爸心平氣和地對我說:“那假幣不就是成了在市場上流通的只幣?你主仔細想一想。”

  我想:那個店員為什麼要那麼做呢,這對她又有什麼好處?這樣不僅僅讓我們家虧了50元,又讓我對您增加了一份仇恨,而且還讓您的名聲受到了一些破壞,這就是害人害己,何必呢?所以我提醒所有人,一定要講誠信,這樣才能受到別人的尊敬。

您正在瀏覽: 50元假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0元假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