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翠屏山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屏山遊記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品如翠竹格自高。”這是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去遊玩翠屏山時,看到的讚頌革命英雄趙一曼的詩句。  

  7月18日早上,我們幾個號朋友一起坐7路車出發了。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車窗外,人來人往,車流不息,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翠屏山腳下。  

  抬頭一望,只見大門上方寫着“翠屏山”三個大字,進了大門,沿着石梯我們向上攀登,路旁的小草一片翠綠,草坪中還有幾塊石頭,上面寫着:地球是我們家,環保靠大家等愛護環境的標語。  

  石梯兩邊還有幾塊石碑,上面刻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心似梅花心永結等格言。我想,這都是讚頌偉大革命烈士趙一曼的吧。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紀念館。進入大廳,只見裡面牆壁上有許多名人讚頌趙一曼的題詩文。“抗日英雄趙一曼,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未惜頭顱興故國,甘將熱血沃中華。”在展廳里,還有趙一曼用過的機槍、手槍、鞋子等,還有她寫的作文。  

  在審訊室,當看到趙一曼遭受日本鬼子的毒打,卻寧死不屈的時候,我深深地感動了。我想,沒有趙一曼這些革命先輩們的犧牲,就沒有我們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接着,我們還來到了千佛寺,看到牆壁上無數的佛像,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這裡叫千佛寺了。  

  隨後,我們還參觀了哪扎洞,八仙堂、十二生肖等景點。  

  中午了,我們依依不捨地下山回家了。  

  (宜賓長江路小學 四(1)班:楊璐 指導老師:盧曉軍)

您正在瀏覽: 翠屏山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屏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