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美妙的“酷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妙的“酷刑”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寒春班”一直都和其他班級與眾不同,不同就不同在班主任。

  每次放暑假或寒假的時候,老師總會給我們布置一個作業——視聽作文。不了解的人可能都會覺得很簡單,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等我詳細地和你解說后,你一定也會認為這是一個“酷刑”並且同情我們。

  視聽作文就是有文稿、錄音、圖片及視頻合成的,需要某個可剪輯的軟件。每次一放假,我都可以很快地把所有作業完成,但唯獨視聽作文不行。有人可能覺得只要把作文弄好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如果那樣想,那你就完全錯了。舉個例子,比如你想寫讀後感,那你圖片和視頻怎麼配?比如你想寫太陽,那是不是還得真正飛到太陽上去拍照片和視頻呢?如果是那樣的話可能照片還沒拍好,自己就先被烤焦了。本來可以去網絡上查找圖片,但是不行,因為老師告訴我們,視聽作文就是要講究真實。

  看到這兒,應該開始同情我們了吧,但其實這都是老師精心“策劃”好的。剛開始,雖然我們都覺得這是“酷刑”,但漸漸的就會發現,這是非常美妙的“酷刑”。雖然製作過程非常艱辛,但你永遠不會知道,當你做完以後看着自己親手製作的成片,發到網絡上去,看着那些誇讚,給朋友看去,聽着那些表揚……此時的心情,你無法想象。

  這是自己一遍又一遍的錄音,一次又一次的修改錯別字,反覆檢查,辛苦完成的。所以,這本來殘酷的“酷刑”,但是在不知不覺中讓我學會了很多技能,比如拍照,遠景和近景,有人物模式和花草模式;比如朗讀,慢慢地發現自己的朗讀能力有了大大的提升,從毫無感情到繪聲繪色;比如剪輯,我以為不懂什麼叫剪輯,可現在,我輕而易舉就可以剪出一個禮頻。慢慢地,這在我心裡變成了美妙的“酷刑”。

您正在瀏覽: 美妙的“酷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妙的“酷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