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春節 

  我的家鄉是一個風景優美的村子,家鄉的春節如它的風景一樣,也是那麼的精彩。 

  在我的家鄉,春節一般在年廿八就揭開了序幕。人們開始忙亂起來,紛紛為過年做準備。辦年貨是最重要的,這天,每個商場都擠滿了人。大家都要一次準備好足夠的糖果,餅乾和飲料。還為家人和自己買上風件漂亮的新衣服,好顯出萬象更新的氣象。 

  辦好年貨,家家都必須大掃除一次,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把屋裡屋外打掃一塵不凈,寓意把一切不好的東西全掃除乾淨,企盼來年吉祥如意,事事順心。接下來就要貼對聯了。門外的紅對聯是必不可少的,對聯上寫的話五花八門,什麼“舉步出門方方利,招財入戶路路通”呀,什麼“綠柳舒眉觀新歲,紅桃開口笑豐年”啊,加上個橫批“出入平安”或“萬事如意“,再貼上大大一個“福”,就大功告成了。 

  年三十,也就是除夕這天,每個人除非萬不得已,定要回家吃團圓飯。一家子的男女老少聚坐在大飯桌旁吃着熱氣騰騰的火鍋,人們臉上都掛着幸福的微笑。吃過飯,邊看着電視里的春節聯歡晚會,大家邊互相聊着這一年裡自己遇到的逸聞趣事,說的人眉飛色舞,聽的人津津有味。屋裡洋溢着大家歡快的笑聲,電視里的明星演員賣力的演出又為過年紅紅火火的氣氛渲染幾筆。“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除夕夜,怎麼能沒煙花來助興呢?只聽“砰”的一聲,絢麗的煙花飛上了漆黑的夜空,一下子就炸了開來,“花瓣兒”頓時被灑滿了天際,天被照得亮如白晝。各色的煙花一朵連一朵綻放在天邊,它們盛開了一會兒便又隕落,但仍為天空增色不少。除夕夜的天空是最美的,沒人能否認這一點。 

  除夕之後便是正月初一,人們什麼也不做,都在休息,店鋪都不開門,到處都很安靜。到了初三,人們又忙起來了,一家人都要到親朋好友家拜年,小孩子這下可開心了,可以收紅包嘛!大人門邊說著“身體健康”“學習進步”,邊把紅包遞了過去。馬上就能聽到孩子甜甜應了一聲:“新年快樂!”心裡便湧起了絲絲甜蜜。 

  一眨眼到了年初八,春節就結束了,人人都回到了正常的軌道上,該上班的上班,該上學去上學了。新的一年開始了,人們紛紛向新的生活、新的目標進發、努力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