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泱泱華夏,盛開着五十六多民族花。俗話說: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民族,都有着自己獨具特色的民風民俗。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傳統文化,每個地區也有自己的生活習俗。不一樣的節日,不一樣的穿着,不一樣的食物,不一樣的民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不體現着民族文化的獨特魅力。

  按照我們這裡的規矩,春節在臘月的初旬就開始了。“臘七臘八,凍死寒鴉”,這是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在臘八這天,家家都要吃麵條、祭灶,祭灶的時候還要用我們俗稱的“灶糖”,這是用長方形狀的糖,又甜又黏,外面裹着一層香香的芝麻,大人小孩都愛吃。

  過了臘八,就是臘月二十三,就是臘月二十三是小年,家家過年用的東西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夜晚,各個電視台都會播出跨年聯歡晚會。

  除夕,是一年中的最後一天。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怪獸叫年,每到這一天的半夜十二點,年就會出來搗亂,人們害怕極了。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漸漸發現了年特別怕紅色和響聲。於是,每逢這個時候,家家就會放鞭炮嚇唬年。終於,年被打倒了,人們就把這一天稱作除夕。

  在除夕夜,家家戶戶都會圍坐在一起,吃團圓飯,寓意來年家人都會團團圓圓。這一夜,我們是要吃餃子的。我們還會在餃子里放一枚硬幣,大人吃到它,來年就會財源滾滾;小孩吃了它,來年就會聰明機智;老人吃了它,來年就會健康長壽。家人邊吃團圓飯,邊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在一起說說笑笑,談談在這一年裡碰到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另外,大人還要給小孩壓歲錢。到了十二點,鞭炮響起來了,

  春節終於到了,春節這幾天,是不準用刀的。吃的是春節前準備的食物。商店也要關門,到初六才能開張。這天,我們會去拜親訪友,如果小孩去了,還會得到些紅包。到了傍晚,到大街上走走看看,處處都是一片紅火,特別美麗。有敲鑼的、有打鼓的。夜深十二點到了,爸爸一口氣衝到了院子里,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煙花筒。

  說時遲,那時快。一聲聲響亮的爆竹聲,一朵朵光芒四射,此時的常熟,被鞭炮聲、喊聲、樂曲聲合成的旋律包圍着,真是熱鬧非凡!

  六年級:優酸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