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來之不易的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之不易的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我去隔壁的嬸嬸家玩,嬸嬸是筆廠的農工,因為要照顧女兒,所以常常會帶一大袋筆頭之類的細小零件回來,自己在家裡做,嬸嬸的女兒也時常幫她媽媽做一些。我過去看看今天又拿了什麼過來。

  今天拿的是上邊有三角形的筆頭,塑料筆頭已經裝好了,只要把筆頭上的三角形裝好就行。“嬸嬸,今天能做多少錢啊?”我問。“四五十塊吧!你放假了?”嬸嬸一邊做,一邊回答我的問題。“恩。”

  看着嬸嬸熟練的操縱着,使我不禁躍躍欲試,正好旁邊有一把老虎鉗是用來裝三角形的重要工具,“正好放假,要不你也試試,做得好還有工錢呢!”嬸嬸說。媽媽總是說錢很難賺,到底有多難賺,我不知道,可以體驗一下!“好!”我爽快的答應了,誰知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才做了四個就覺得手酸酸的,再做幾個手就開始痛起來,實在不行了,就休息一會,過了一會又開始做了,因為想到能賺錢就會忘了那種疼痛。那種激情充滿了我的心間,不知不覺,大麻袋已經裝滿的筆頭,最後一個,終於做完了。於是我跟嬸嬸一起去筆廠把筆頭交給了工作人員,拿回了五十塊,嬸嬸給我三十塊,“錢是很難賺的,所以你以後要好好計劃,合理的利用錢,媽媽爸爸賺錢也很辛苦,所以你要理解他們!”嬸嬸數着錢,對我說。我拿到了這些錢,一分也不捨得花。

  這其實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因為,這既可以增強勞動能力,又可以深刻的體會到父母掙錢的辛苦,以後我要好好的珍惜父母給我的零花錢,絕對不浪費,經過這次時后,辛苦是什麼,錢的重要性,我都明白了!美國的科學家富蘭克林說過:“把錢用在對自己對別人都有益的事情上,不要錯花一分錢。”

  雖然有一點累,但是我覺得很快樂,那些錢是勞動的見證。勞動是有益的,更是快樂的!

  五年級:zjj佳

您正在瀏覽: 來之不易的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之不易的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