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凈水來之不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凈水來之不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班和其他班一起去了拱北水廠和竹仙洞水庫參觀,這使我們認識了許多知識,特別是“凈水來之不易”。

  相信大家聽到這六個字再熟悉不過了,因為珠海最近的水資源好緊張。

  我們坐車來到拱北水庫,有一位叔叔出來和我們講解,噢,原來我們珠海用的水都是從西江的水那兒來的,因為那兒的水質非常好,符合國家標準,珠海一共有四間水廠分別是香洲、唐家、西區和拱北水廠,這三個水廠加起來一天供水量是50萬立方米。隨着珠海一天天的發展,拱北水廠每天供水超過30萬立方米,當我聽到這裡,心中感到很驚訝,每天就超過30萬立方米,那十天不就300萬立方米了?水廠的水是從水庫那兒抽來的,我們珠海有三個水庫分別是:大鏡山、南屏水庫、竹仙洞水庫。聽同學們說參觀完拱北水廠之後就到竹仙洞水庫參觀。我聽了十分高興。我們跟着那位先生進了水廠參觀,先到了配水井,裡面不是很大,有兩為工作人員,然後到了沉澱池,我們看見了好幾個池子,有一些池裝着黃色的水,有些裝的是比較清澈,接着,我們到了濾水池,濾水池裡面的水清澈見底,甚至可以看見池底有多少顆沙子,接着又到了調度室,最後去了加氯車間,這個車間說話是有迴音的。我們參觀完拱北水廠后就坐車去竹仙洞了。

  期待已久的竹仙洞終於到了,我們一下車,映入眼帘的是那座高大的山,我們聽那位叔叔說那座就是加林山,我們恍然大悟。竹仙洞水庫建於1959年3月,據今也有45年歷史了。我們看着這座迷人的加林山,張老師突然說:“你們看那座加林山,多麼綠,為什麼要在水庫旁種樹?因為種了樹當下雨時,樹根將吸了一部分,讓水不至於一下子衝下來,把泥也衝進水庫中,泥把水庫底添高,那麼水就少了。所以要做到細水長流就要保護植被”。

  當我參觀完這些后,心中想:原來凈水是如此的來之不易,我小學時常看見某些同學拿水來玩,潑得滿地是水,他們也不知道這些水是來之不易的,他們也不曾想過印度的旱災是多麼的可怕,或許是他們不曾經歷過。現在珠海的淡水資源十分緊缺,每一滴水都是值千金的,甚至是無價的,希望同學們不要隨便浪費水。

  凈水是來之不易的,它從河中抽出來,還要加消毒水,過濾等才能喝的,有的人總說:“海里有許多水,喝那不就行了?”海水是鹹的,喝了會至命的。有的人總抱着這種態度: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有難明日當。這種態度是不行的,如果說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又喝什麼?

  地球上為什麼會有生命,是因為有水,而那水又被稱為生命之水,如果沒有水,人類將會滅亡。那麼凈水就更加重要了,但又是來之不易的。

  請大家珍惜用水,因為凈水來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凈水來之不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凈水來之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