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下,和時間交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和時間交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靜靜地站在歲月的河岸上看時間,時間在一旁看我,默不作聲。我是一個懷舊的人,喜歡把自己放回到過去,讓記憶的河水沖刷恍惚的自己。因為這個時候我能清晰地聽到時間的自白:憂傷。眼睜睜地看歲月流逝,容顏老卻,時間在奔走的同時,留給它身邊的我種種殘酷,於是我只能重重地一聲嘆息。

  如果說活在過去是一種麻木,那麼當喜怒哀樂都變得真切自然的時候,時間就會在耳旁輕輕告訴我:我屬於今天。今天,意味着面對。喝自己喜歡的飲料,做有些頭痛的數學,或真實或虛假地表現自己,這些都只能在今天進行,而它卻又常常在意猶未盡時草草結束。我嗔怒着時間,時間很詭譎:這是人生最自欺欺人特定的舞台。

  今天的心情常常被我交給時間,讓時間的風將它吹到將來的任何一個位置,於是,我把一切的希望寄托在了明天。我草率地告訴時間:明天就是希望。時間深沉地望了望我,笑着搖頭。

  我在這笑里疑惑了,時間不是我所認識的這樣邑?我獃獃地望時間,它那樣近地坐在我身旁,始終微笑着,不說話。只有它那微微上揚的嘴角扯着我零散的思緒。昨天、今天、明天······在陽光的溫暖下,它們融合到一起,發酵出甜甜的香味。“嗨!”朋友的一聲問候打斷了我的思維,“曬太陽啊?挺享受的嘛!”享受?遲疑了兩秒,我滿足地點點頭,然後送給朋友一個大大的微笑。

  我豁然開朗了:沒錯,在時間裡輪迴是一種享受。享受過程,也享受結果。在這個原本屬於享受的空間中去定義時間,我像極了一個緣木求魚的傻瓜。時間的邊界是模糊的。享受過去,憂傷也是一種極致的美。過去是不斷發生的進行時,回憶,沒有用。與其在已逝的昨天徘徊,不如豁達地享受現在。時間是奮力的奔跑者,它總是樂觀而開朗,包容着我的任性,但並不放縱我。它告訴我享受未來,未來有希望,也有艱險,關鍵在於把握。

  我終於明白自己在時間中成長,自己的時間中就孕育着一個真實的自我,時間裡充滿了延展性,任何一種感受都在其中。那麼,選擇一種享受的角度來看待時間吧。

  我和時間並肩而坐,在淡淡的香味中從未有過地親密。

  陽光下,我看時間,看得滿眼陽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和時間交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和時間交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