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象的翅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象的翅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腦海里有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問題,但是從來沒有人耐心地聽我提問,也從來沒有人能給我明確的答案。

  在家裡,我問父親∶“爸爸,我們為什麼叫做人呢?”爸爸搖了搖頭,說∶“唉,這個孩子無可救藥了。”在學校,我問老師∶“為什麼1+1不=3呢呢?”老師訓斥了我一頓,還罰我寫六百字的檢查。

  我懷着滿肚子的疑問,孤獨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白天,我控制好自己的嘴巴,讓它不亂說話,可到了晚上,我卻不能控制自己的夢。在夢中,我的疑問一個一個接踵而來。

  這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夢見一雙翅膀從我的身體里飛了出來,任憑我怎麼呼喊,它都不回來。我從刺骨的寒冷中驚醒,自言自語道∶“那雙翅膀代表什麼呢?”正當我詫異之際,一個聲音從我身邊響起∶“那雙翅膀是你的想象力,它飛走了,代表你的想象力枯竭了。”

  我的臉不由地紅了。的確,我已經好久沒有提問了。每天在學習與大人間徘徊,我的想象力越發遲鈍。看見太陽就認為它是太陽,想不到它是人類的照明燈;看見星星就認為它是星星,想不到它是孩子的眼睛。

  我沮喪地低下頭,對自己說∶“我再也回不去了。”這時,那個聲音再一次響了起來∶“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雙想象的翅膀,只不過被遺忘了而已。有的人,翅膀上的羽毛全落光了,再也飛不起來;有的人,翅膀被膠水牢牢地粘在背上,再也張不開;有的人,翅膀上的羽毛越長越豐滿,飛的本領也原來越高。你應該相信自己。”

  是啊,我應該找回翅膀,插上它,在藍天中展翅飛翔。

您正在瀏覽: 想象的翅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象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