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作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繁忙的世界,每個人都想有要表達自己的時候。然而,有的人或許選擇了用音樂來表達自己,有的人或許選擇用繪畫來表達自己。其實,寫作文也是一種表達,是另外一種語言。寫作是一種運用文字與語法的搭配,加上自己的觀點和感覺,去表達自己,如何想要和世界溝通的慾望。

  有時候,這世界太複雜,混淆想要說的話,擁有着一些複雜的文化。而寫作加上自己的感覺,是一種華麗的混搭,可以讓大家更加明白自己,讓世界更加了解自己的想法。就像雲和天,蝶和花從來不需說話,去依然可以了解自己的美麗,自己的特色。

  寫作其實不複雜,不做作,不需很多的限制和獨特的想法。只需要在握着比的當下,享受要表達的東西。然後一筆一筆寫下。當手中的鉛筆在自上來來回回。就因該忘我的經歷表達自己想說的一切。寫作可以是一種愛好,放鬆自己的一種舉動,就像幫自己解開捆綁已久的自由,然後奔向希臘的天空,在一望無際的海洋,享受最溫柔最心曠神怡的海風。

  寫作是個人存在的一種體現,是尋找一個主題表達自己。給那些漂忽不定的感覺尋找安身歸宿之處。也許是逝去的時光,絕望的美感。這些,僅靠哲學不能滿足。寫作是真實與虛假`現實和想象的混合物。是體現共性的容器,也是充滿個性的藝術。它可以不寫任何人,去讓每個人都在其中找到自己。這就是寫作。無所不包的東西。只有冠之以寫作之名。

  寫作是一種創作。沒有創作的生命,優如一粒塵埃。悄悄無聲息。我們只有從創作感受到的生命。只是,經過創作,生命的真實感受和情濃度往往不再是那麼深沉。

  生命是流動的,感受的一切都不是流動的,即使看起來停頓的`重複的。最後也一併流走。感受的主體消失了,新的主體又在感受着,彷彿是自己的,其實輪迴的一齒。寫作附麗其上,抑或人生附麗寫作。是人生還是寫作?屈平詞懸日月,楚王台射空山丘,李白的原意也許說文字的意義比政治長久,而對於人們卻意味着寫作與人生的關係。

  寫作對一些人來說,只不過是記錄人生的一種手段日記也幾乎從不為了文學上的考慮,而是要為生活存個檔。或者思想和情緒的載體。這個世上,每個人都會有經歷,但最後能把經歷轉化成思想或情緒,並付諸文字將其寫下來的人,少之又少。心靈的經歷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外部經歷沒沒有對心靈產生人格作用,那經歷是空的。但現在,帶着具體的奢望,將它作為超拔流俗的手段,維持自己的手段。君不如,有一天,空無來臨,人生不過是寫作的輓歌。

  寫作不是天才才能做的事,而是每個人都能夠參與的。因為只要會文字,任何人都有權利寫作。寫作是科學邏輯工作程式設計,是細節上的完美主義,是人文精神上的公益主義。所以並沒有分貴賤,沒有好壞因為每個人都是言論自由的。

  總而言之,寫作是一種低調的華麗,也是一種很好的享受。不要因為一開始不成功而放棄。畢竟,萬事起頭,可是我相信,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總是會付出一番努力后才會有收穫。親愛的朋友,讓我們開始寫作吧!

  精武六年級:夜守

您正在瀏覽: 談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