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2008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2008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奧運已經進入倒計時。其實,奧運會不僅僅是個體育比賽,她是一個窗口,透過這個窗口,我們可以更好的了解世界,世界也可以可好的了解我們。中國上下五千年、中國歷史、中國的風土人物等等,打造這些的,證實我們每一個中國人。但是,作為小學生,國家大事暫且不說,但我們可以從自己的身邊做起。我們小學生應該爭做文明的事。

  文明就像是一塊磚,一個人每天砌一塊磚,可以建造有一座萬里長城。比如,亂扔垃圾,每個人每天仍一點,世界可以變成垃圾堆。但誰有曾想過,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把自己身邊的環境打掃的乾乾淨淨,世界又會變成怎樣的呢?我們雖說不是北京人,但我們和他們有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樣,心的距離在怎麼遠,我們都可以喂這個世界做同一件事,身邊的小事,從我做起,小時多了,可以匯成一片海;小事多了,可以寫成一本書;小事多了,可以構成一幅風景畫。

  文明就像一份安全,做得多安全就多。比如:在公路上開霸王車,橫衝直撞。有人說“車讓車,讓出一份安全;車讓人,讓出一份和諧”不錯,文明就是讓出來的,讓得多,安全就多;安全多,文明就多。所以我們要為了世界的文明,為了個人文明,一定要改掉開霸王車的習慣。

  像這樣的事還很多,關鍵是你做不做,俗話說:“千難萬難做了就不難。”空洞的說教是乏力的,只有從我們身邊做起,一點一滴的收起,我們要在奧運來臨之際改掉它。

  我們的文明就是世界的文明,我們是一個共同體,有共同的思維,共同的心靈。一枝花,成不了春;一滴水,成不了海;一點文明,卻可以通向美好的未來。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城市,同一份心。文明的距離不遠,真正的做到也不遠,遠的是文明所要促成的一片海。從現在起,為迎接奧運,從我們身邊做起,讓遠的距離不在遠,近的距離更加近,將不文明的行為一點一滴的收起。

您正在瀏覽: 奧運2008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