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快樂》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快樂》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嘴裡哼唱着這首童謠,腦海里不禁又想起剛看的《母親快樂》這部電影。 

  劇中的小男孩那可愛堅強的形象在眼前一一浮現。四歲的小男孩橋橋小小年紀乖巧聽話,十分懂事。小小年紀就知道幫媽媽分擔家務。電影中小男孩橋橋幫媽媽洗衣服,掃落葉。還可以炒菜做飯。家裡家外忙得不亦樂乎!和他比較起來。我不竟有些臉紅。我自己問自己。我會做什麼?幫父母都分擔了那些?和他相比,我做事情的主動性的確差距太遠了! 

  除了做家務,還有許多的地方不如小男孩。小男孩是那麼的聽話。而我呢?每次吃飯做事。我多是慢騰騰的,只是為了少幹活,少學習。媽媽越催,我就越磨甚至有時候去上課都搞得遲到,被老師罰站。回家不說自己故意磨時間。反而埋怨媽媽“都怪你,你怎麼不多催我幾次啊。害我遲到被老師罰站”這一點跟他比起來,我好不慚愧! 

  在電影中還有一個橋橋打架的片段,則表現了橋橋堅強和勇於擔當的一面。在鄰居小女孩被高年級男同學欺負的時候。橋橋能勇敢的衝上去對付兩個調皮的男孩,並幫助小女孩奪回她的書。事後,橋橋是這麼對媽媽說是自己在外面打架了。而不是說自己做好事。也沒有對媽媽說是同學罵自己沒爸爸,是別人欺負自己才還手的…。錯的是別人,不是自己…·~!就是這一點,我也是和小男孩有很大的差距。對於別人欺負,我只會退縮。更不說還是幫助別人了。 

  在離開媽媽的時候,橋橋哭的那麼傷心,過上了舒適的生活,而這時候,小男孩想的不是以後自己的生活會發生什麼翻天覆地的變化。而是想着:媽媽現在怎麼樣了?沒有我的幫助,媽媽能一個人做完那麼多的家務活嗎?她的身體支撐的住嗎?而我呢?我想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只會想着先好好玩一下再說…! 

  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多的啟示。在生活中我一定要向他看齊。學習刻苦努力。堅強勇敢。樂於助人。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幫媽媽多分擔家務。講衛生愛勞動…~!向電影中的小男孩橋橋學習看齊。做一個真正對社會有用的人! 

  這就是我觀《母親快樂》這部電影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母親快樂》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快樂》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