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的霍格沃茨-《哈利波特》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霍格沃茨-《哈利波特》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讀完了J.K羅琳的這本著名魔幻小說后,我深深喜歡上了這個系列,也喜歡上了這個蒼白瘦弱、戴着眼鏡的大難不死的男孩——哈利·詹姆·波特。 

  哈利波特的童年是悲慘的,他的父母都是鳳凰社(反伏地魔組織)的成員,但被小矮星彼得出賣,雙雙被伏地魔殺害,只有他幸運地活了下來 

  後來,哈利來到了霍格沃茨,認識了兩個好朋友,並一次次挫敗了伏地魔的計劃。在面對伏地魔捲土重來,校長被殺的困境時,哈利勇敢面對,毀掉了7個魂器。在最後決戰中,用老魔杖擊敗了黑魔王,拯救了魔法世界。 

  本書主角哈利波特是我最喜愛的的角色。他勇敢、機智。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顆善良的心和純潔的靈魂。正是他的愛,他的無私,他的純潔,才最終擊敗了黑巫師。 

  與其對立的則是最邪惡的巫師——伏地魔。他冷若冰霜、心狠手辣、殺人如麻,無數巫師慘死在他的魔杖下。與哈利一樣,伏地魔也是一個孤兒。但是他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是愛,這是一個悲劇性的大魔頭。 

  哈利和伏地魔同是孤兒,為何兩人分別成為一正一邪兩種人呢?因為哈利雖然失去了父母,但他依然在霍格沃茨尋找到了愛與歡樂。而伏地魔從小就沒有受到關愛,也不明白被愛的感覺,這使他的性格變得孤僻,並且崇尚暴力。再加上他的與眾不同,使他感到自卑,產生了許多錯誤的人生價值觀,也沒有及時改正,這讓他在黑魔法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最終成為黑魔王。 

  由此可見,一個人的成長需要關愛,父母的關愛,同伴的關愛。一個人只有得到並懂得了愛,才會去關愛別人,凈化自己,感動別人。 

  現在電視上有許多關於棄嬰的報道,我想:如果嬰兒被拋棄,沒有得到父母的關愛,是否會出現更多“伏地魔”式的人物,危害社會?答案是肯定的。所以我希望社會上能多一點關愛和幸福,少一點隕落的“伏地魔”。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霍格沃茨-《哈利波特》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霍格沃茨-《哈利波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