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烙》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烙》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誰動了我的奶烙》這本小冊子曾在全球風靡一時,它通過一個小小的寓言故事,闡述了“變是唯一不變”的真理。簡短的故事卻蘊涵著深刻的道理,也給不少人敲響鐘: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故事講述了發生在四個小生靈身上的事情,小老鼠嗅嗅、匆匆,小矮人哼哼、唧唧生活在座奇妙達標迷宮裡,他們每時每刻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奶酪所不同的是小老鼠沒有複雜的腦細胞進行思維,卻可以在面對變化時迅速行動。而小矮人卻總是用智慧的頭腦將簡單達的問題複雜化,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束手無策。

  所謂“與時俱進”我想就是時時更新自己,使自己每天都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積極投入到尋找好的奶酪的過程中。就好像你所學的知識和所從事的工作,他們是一成不變的嗎?當然不是,任何事物都在不斷地改變,當你每天早晨睜開眼睛的時候,陽關燦爛,因為太陽是新的;當你勞累了一天回到家喝杯咖啡,聽着音樂的時候,你很愜意,為什麼?因為你今天的工作,學習的知識是新的!是的,到處都有新的東西。我們的生活是個萬花筒,分分秒秒都在變化。有的時候我們的確感到壓力重大,但不管怎樣,生活終究不會遵從某個人的意志發展,所以我們必須時時刻刻做好準備,迎接變化,如果你真的被炒了,考試不及格,不必害怕,更不必怨天尤人,也許你會感到恐懼,但這毫無用處,靜下來像唧唧一樣仔細想想,這到底是為什麼?想想清楚你的處境,承認變化,愉快地接受,積極採取行動並儘快調整自己,適應變化,去開創一條新的道路。

  我們生活在競爭中,激烈的競爭與不定的未來要求我們不能碌碌無為,平庸一生。然而,成績、事業是說來就來?以為可以永遠這樣下去,殊不知自己的奶酪早以開始發。所以我說這是一個充滿競爭的時代,既是機遇,又是挑戰,我們必須馬上開啟身上潛在的智慧因子,居安思危,防範於未然,時刻問問自己:“這奶酪永遠屬於我么?永遠存在嗎?如果有一天突然消失,我當如何?如果我無所畏懼,又該怎麼做?;歷史在前進,時代在進步,新舊交替更是頻繁,其實很多時候變與不變都取決於你自己。因此,打敗自己,戰勝自我,你才會發現現實的變化!才有可能不斷的創新。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烙》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