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市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城市的變化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楊陳宇

  今天,我給大家講一講城市裡有什麼很大的變化吧!

  現在的,城市有許多的變化,我就給大家講一講吧!比如:以前的書包是自己做的,現在的書包是可以拉着走的;以前的衣服了有些是有幾個洞的就只能補丁把它補上的,而且有一件新衣服就已經是不錯的了。現在的衣服只要是有一個洞就吵着爸爸媽媽買新衣服;以前沒有燈,只有蠟燭,如果蠟燭用完了就只得藉著月光寫作業,不像現在的我們,作業沒寫完可以用電燈照着課本寫完;以前沒有風扇,就只能用自製的扇子扇風,而我們有了風扇,不僅不費體力,而且還可以吹一個晚上;以前沒有鬧鐘,只有看天色估計時間,現在,有了鬧鐘,只要調好時間,早上到了那個時間鬧鐘就會響;以前只能穿布鞋,穿幾天就磨壞了,現在有了高跟鞋、運動鞋、皮鞋、休閑鞋、繡花鞋;以前的文具盒最高檔次使用鐵做的,現在的文具盒是用塑料做的,而且還有指南針,還可以彈出來;以前用的是木頭鉛筆,現在用的是自動鉛筆;以前的尺子用斷了還能用,現在是用斷了就重新買一把;以前用井水,現在用自來水;以前是馬車,現在是汽車;以前用算盤,現在用計算機;以前是用信來聯繫,而現在是用電話給家人聯繫;以前用柴來取暖,現在用天然氣取暖,以前沒有吹風機,只有用毛巾把頭髮擦乾,現在是用吹風機來把頭髮吹乾的;以前的桌子是自己用木頭做的,現在是用大理石做的,以前沒有零食,如果有一塊糖就已經不錯了,可現在我們有了零食還不滿足!

  這就是以前與現在的鮮明對比,也是城市的變化。

  指導教師: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