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而一些人一直在保護、愛護我們的家。有些人看到他們,總是說“他們那麼臟,我們要離他遠一點”。而有些人,他們會說“他就是為我們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人。”

  我的大姨也是一名清潔工人。夏天,每當我早上起床,總是聽到“刷刷刷、刷刷刷”的聲音,那是穿着黃色帶紅色的衣服掃地的“保衛者”。聽到這種聲音,我都以為是外面下雨了,就急忙忙地喊一聲“打雷了。下雨收衣服了!”家人的目光一下子投向我,我的臉通紅,嘴裡還念叨:“看着我幹嘛?那倒是在看我這個大帥哥嗎?”打開門,一大股灰塵的味道撲面而來,這是我的大姨,穿着的衣服就像是地球的“保衛者”。大姨瘦弱的身體,帶着咳嗽聲的她看起來弱不禁風,好似一隻蟑螂就可以把大姨擊敗,可是我卻可以看到大姨那顆執着的心。我走到“保衛者”前面,看到了大姨的口罩,感覺不到她是一位清潔工人,更像是一位病人。她的口罩依然掩蓋不住咳嗽聲。我看到了阿姨那黃色帶紅色的衣服,只有紅色的衣領,沾滿了她的汗水。我問他:“阿姨,您為什麼要掃地啊?您怎麼不在家裡面睡懶覺啊?”“保衛者”用手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和藹可親的對我說:“孩子啊,阿姨要工作,沒時間睡懶覺了。而掃地就是我的工作,我就是清潔工人。好孩子,快回家吃早餐吧。”我這是才意識到媽媽正在催我吃完早餐去上學。

  放學了,我與同學高高興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卻再次聞到了一大股灰塵的味道,我以為是同學在踢灰塵,當我找到灰塵的源頭,卻驚奇的發現,竟然還是早上的那一位清潔工阿姨,只不過,她那件黃色帶紅色的衣服早已經被汗水布滿。我再一次問他:“阿姨,您為什麼還在掃地?現在不應該已經下班了嗎?”“保衛者”再一次回答我的問題:“我的活還沒有幹完呢!所以還沒有下班。孩子,快回家寫作業吧!”這時候,同學也跟我說:“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回家寫作業吧!”這是我才想起來今天的作業特別多,所以,急急忙忙地回家裡面寫作業了。

  晚上,我自己去壹加壹買零食吃,再一次看見了“保衛者”,她的衣服已經濕透,灰塵的灰色已將他那黃色帶紅色的衣服布滿我再次走向前去,問:“阿姨,為什麼您晚上也要上班掃地啊?為什麼您要做這份工作啊?”阿姨回答道:“我其實已經下班了,可是我還想上班。我要做這份工作是因為,我想讓我們的國家更繁華,更乾淨。這也是所有清潔工人的夢想!”雖然晚上要比中午涼爽,可是,我覺得,她的那顆火熱的心永遠不滅。她的那件黃色帶紅色的衣服

  每一個夢想都值得灌溉,每一個夢想都應該盛開,所有人都應該等待。他們是默默奉獻的清潔工人!他們擁有遠大夢想的清潔工人!他們是我最敬仰的清潔工人!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無限的光彩。

  六年級:李志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