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了一回“清潔工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回“清潔工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創建衛生城市”的號角早已吹響,可我們小區的衛生狀況仍然很糟糕。

  中午,趁午睡的時候,偷偷溜出去,看到小區里的垃圾桶旁歪歪扭扭的堆着幾袋垃圾,瓜皮果殼、剩飯剩菜、碎紙片、五顏六色的塑料袋、魚肚腸子等等散落一地,散發著陣陣腐臭味,行人走過時總忍不住轉過頭,緊捂鼻子,緊皺眉頭加快腳步。可蒼蠅卻把這裡當成“俱樂部”,盡情地圍繞着垃圾興奮地飛舞着,真是慘不忍睹。於是,我決定做一次無名“英雄”,當一回清潔工人,好好治理治理。

  我找來打掃工具:掃把、簸箕,急匆匆地跑過去,雙眼像雷達一樣“搜捕”着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垃圾,剛想下手,一群蒼蠅卻造起反來,步步逼近,我側過頭,屏住呼吸,三下五除二將垃圾掃進簸箕,倒進垃圾桶。忙活了半天,終於把垃圾桶旁清理乾淨了。抬起頭,擦一把汗,正遇上一對讚賞的目光,是一位撿破爛的老爺爺,心裡頓時湧起一股暖流,美滋滋的。

  我拿着打掃工具一蹦一跳地往家走。突然,一袋散落的垃圾從天而降,迎頭向我“澆”來,躲也躲不及。更可惡的是,一個廢紙盒不偏不倚擊中我的頭頂,我頓時火冒三丈,氣急敗壞地抬起頭尋視着。無數的小紙片像雪花一樣漫天飛舞。樓上鄰居家的搗蛋鬼正把頭探出窗外,沖我做了個鬼臉,便一溜煙地消失了。我扯開嗓門正想大喊大叫,可話到嘴邊又嘎然而止,現在是午休時間!我強忍着氣,壓住火,心想:好事做到底,回頭找他算帳去。便蹲下身將垃圾一一掃進簸箕。正當我專心致志地撿着紙片,不知不覺,媽媽已站在我的身邊,一臉疑惑地望着我,我連忙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說出來,這時,媽媽變得溫柔多了,幫我擦了把汗,誇獎了我一番,並許諾道:“下班后,一定獎你一盒巧克力,弄好了,回去洗個澡。”得到媽媽的鼓勵,我的手腳變得更麻利了,一會兒就把垃圾處理乾淨,倒進垃圾桶。

  回到家,我沖了個熱水澡,帶着一絲成就感,揣着媽媽的許諾,進入了甜蜜的夢香……

  江蘇省如皋師範附屬小學四年級:郜沁文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回“清潔工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回“清潔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