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萬古風流蘇東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萬古風流蘇東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一本書——《萬古風流蘇東坡》 標籤: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蘇東坡作文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 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歡讀書,因為書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我最喜歡讀書,因為書是一個開闊視野的海洋;我最喜歡讀書,因為書是一把打開人生大門的金鑰匙。我的書很多,但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萬古風流蘇東坡》,這本書裡面裝滿了知識,只要打開它,讓你永遠也看不夠。 

  《萬古風流蘇東坡》這本書主要講了蘇東坡的生平,以及他的曲折人生。他勤奮好學、剛正不阿、勇於與權貴作鬥爭。他曾在汴京考進士,與一些支持漢唐詩文的人一起擊敗了支持“太學體”的人,把“太學體”勢力擊散了,許多支持“太學體”的人都來投靠蘇東坡。因此,蘇東坡在當地很有名氣。 

  我從書上了解到,蘇東坡原來和王安石是好朋友,後來因為不支持王安石變法,被朝廷貶到了黃州。他一生當過七個地方的太守,因此,我覺得他是一個敢作敢當的人。他在少年時的處境很自由,經常和爺爺去附近山上遊玩,我很渴望能像他那樣過着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生活。他還是著名的《易》學家,他在《東坡易傳》上把他對《易》的見解編了下去;他一生寫的詩、詞、論、賦很多,他小時候寫的文章就被當作書賣了。可見,他的知識非常豐富,讀過的書很多。 

  我非常喜歡《萬古風流蘇東坡》這本書,因為蘇東坡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以後我還要像蘇東坡一樣讀更多的書,懂得更多的知識,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萬古風流蘇東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萬古風流蘇東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