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青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青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青竹

  炎熱的夏季,陽光明媚。我漫步在樹林間,突然發現一叢繁茂的青竹。我驚訝極了,在這麼陰暗的地方,周圍有高大挺拔的松樹,地上在草叢生。這叢青竹居然還能生存下來,我不得不說他很頑強。因為我知道,任何植物都需要陽光來做養料。

  青竹,一棵平凡而有偉大的小樹。它和其他樹一樣,都需要水分、陽光和肥料。可是它並不像水杉、銀杏那樣,需要人們去關愛與呵護,它就像一個成年人一樣,特立獨行。不需要任何的人來為他澆水、施肥,它能夠自己豐衣足食。它能夠為人們帶來財富——大街上叫賣着的背簍,是它的傑作;田間拿滿裝果實的竹筐也是他的傑作;商店裡那些精美的竹碗、竹杯、竹筆筒都是他的傑作;城市裡的高樓大廈也需要它。它犧牲自己,為人們做出了這麼多的貢獻,這難道不算是偉大嗎?二十世紀,中國正處於危機狀態。那些紅岩先烈們,為了國家不惜犧牲自己。這難道不算偉大嗎?

  生命對於任何一個人都是可貴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會再有了。而他們,卻能為別人犧牲自己。他們是偉大的,是值得我們去尊敬的。

  這天夜裡,狂風呼嘯着,大雨猛敲着門窗。漆黑的夜裡,小鳥棲息在人家的屋檐下,黃桷樹也被壓彎了腰,青竹細長的身子自然也經受不住狂風的捶打,都紛紛彎下了腰。第二天早晨,一股清新的竹子的味道飄香四野。走出家門一看,大樹被壓彎了腰,就連小草也變成了地毯。泥土軟綿綿的。小鳥尖叫着飛向遠方。轉身一看,那一叢青竹就像一個年邁的老爺爺,彎曲着胳膊,矗立在那兒。而它並沒有死去,而是在等待着,等待着人們把它做成精美的飾品,他想為人們多做一點貢獻。抗戰時期,中國人民,不惜犧牲生命都要保護自己的祖國,雖然信仰不同,但是他們仍然能夠,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像青竹一樣。

  生命是最可貴的,但人生的意義不只是要堅強的活下去,而是要盡自己的所能,為國家和人民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一:快樂小芯雪

您正在瀏覽: 生命·青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青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