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帖對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帖對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的時候,人們都穿嶄新的衣服,不知你發現沒有,大門也穿着紅通通的衣服——對聯。說起對聯,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愛。我眼中的對聯是高雅、博才,富有很深的含義。說起貼對聯來,我更是喜愛至極,兩隻小手被對聯染得紅紅的,心裡卻偷偷樂着,別提多高興了。

  今年三十,我和爸爸、小叔一起貼對聯。今年貼對聯,我不僅見識到了一幅幅含義深刻的對聯,還知道了關於對聯的一些知識。大年三十早上,爸爸大聲喊:“快起來了,今天貼對聯!”一聽貼對聯,我從被窩裡趕緊爬起來。吃完飯,我們就貼起對聯來。啊!對聯好多呀,真令我目不暇接。爸爸讓我分一下類。我在那分類,爸爸一本正經地說:“來,我給你講一講關於對聯的知識吧!”我舉起雙手同意。“我國最早的春聯是五代時期孟昶寫在桃木板上的‘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用紅紙寫春聯始於明朝。春聯的種類很多,有街門對、屋門對、短春聯、大春條。每幅春聯都有橫批和一個‘福’字,還有斗方和影壁單貼、門心和抱柱。”爸爸得意洋洋地對我說。爸爸又靈機一動,說:“由你幫對聯找家吧!”我信心十足地說:“好!”

  春聯找家開始了。“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肯定是灶王爺旁的;“一庭多樂事”是哪的?噢,是餐廳的;“喜慶福有魚”就是堂屋檐下的;“招財進寶”應貼在最顯眼的地方了……沒過多會兒,我就給春聯找到家了,爸爸撫摸着我的頭,笑嘻嘻地說:“嗯,關於春聯的知識沒白講,我希望你能對中國傳統節日的有關常識了如指掌!”

  六年級:梁展鵬

您正在瀏覽: 帖對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帖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