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年三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三十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上,我們一家被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驚醒了,俗話說:“爆竹聲中一歲除”這“鬧鈴”不但吉祥還讓我又長大了一歲 

  按照習俗,今天是要回家吃團圓飯的。於是,一大早我們就急急忙忙的趕往姥姥家。呵,姥姥家人還真多!大姨、大姨夫、三姨、大舅和哥哥姐姐們都在呢!看,大姨正在和面,姥姥正在剁餡兒准被包餃子呢!看來我來得剛剛好,該包餃子了,大人們都在忙活,我也去幫忙。我負責擀餃子皮。媽媽說:“先拿起一個“麵糰團”按扁蘸一點麵粉,然後用擀麵杖的中間從最外面向中心擀,趁擀麵杖停止時轉動餃子皮就可以了。”於是我按照媽媽說的去做開始還挺順利,一到轉動餃子皮那一環節就不行了。一轉,餃子皮就被我?Y成橢圓形了。於是,媽媽便幫我做了示範,這下我明白了。我越擀越快,越擀越好,越擀越圓,媽媽也誇我擀得好了。到了中午,可以吃餃子了,香噴噴的餃子端上桌了,大家圍着桌子坐了下來,碗里有臘八醋,大家舉起杯每人都說了一句祝詞。這就是新年的團圓飯。到了晚上,桌上擺滿了好吃的,我們大家一起邊聊邊吃。吃完飯我們幾個小孩子便急急忙忙的拿起大人們早已買好的炮竹衝出家門。這時外面已經響起了“噼里啪啦”的聲音,看着面前的炮竹我們誰也不敢放,我心中很矛盾。終於還是勇敢戰勝了恐懼,我拿出一個“就地開花”點燃一根火柴點燃了導火索,然後急急忙忙的跑開,“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冒着火花,好漂亮啊!哥哥姐姐看到了也來放炮了,這一個禮花那一個鞭炮的,真是壯觀。 

  今年的三十我過的很開心,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您正在瀏覽: 大年三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