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年三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三十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三十 

  "噼啪!噼啪!"我們興奮地大聲叫着“吃年夜飯啦!放鞭炮了!”大人們都去吃年夜飯了,再好吃的東西也吸引不了我們,我們的心早就被窗外的煙花勾走了,就連我們家的“小饞貓”弟弟也拿着煙花衝出了門外。 

  我們剛要點燃手上的煙花,這時一棵金燦燦的“搖錢樹”照得我們眼花繚亂,原來隔壁奶奶家也出來放鞭炮了。我們這才發現整座城市都變成了“不夜城”,城市的上空開滿了五顏六色、大大小小的“花兒”,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把月亮姐姐也炸得無影無蹤了。 

  大人們也不想錯過這美麗的夜景,他們也出來湊熱鬧。我忙跑去問媽媽:“媽媽,為什麼只有大年三十所有人都會出來放鞭炮呢?”媽媽告訴我:“傳說在太古時期,有一種兇猛的怪獸,叫‘年’,它生性兇殘,連人都要吃,當時,人們談年色變,後來人們慢慢掌握了‘年’的活動規律,它是每隔一年就跑出來吃人,後來,有一位老人發現‘年’怕紅色的東西,和像竹子一樣的響聲,所以你看!”媽媽用手一指“人們就想出這個辦法,家家戶戶大年三十都會貼上紅紅的對聯,也發明了這個跟竹子發出一樣響聲的鞭炮,這些習俗就一直這樣傳下來了。” 

  “原來是這樣呀!那我們可要多放點鞭炮,把那個壞‘年’嚇走!”我大聲叫着,大人們一聽都哈哈大笑。 

  大年三十可真熱鬧! 

  黃岡市實驗小學三(八)班 

  吳沂桓

您正在瀏覽: 大年三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