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太陽伯伯很晚才起床,我隨着小麻雀的鳴叫聲起床了!今天我好高興,因為我們要去同學史明狄家去包餃子,忽然我想:那熱騰騰好吃的餃子該怎麼做呢?不會做會讓人笑話的,該怎麼樣呢?過了一會兒,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不做了。 

  隨着陣陣的微風,我和姐姐走在去史明狄家的路上,到了史明狄家,看到大家的熱情好高,都想吃餃子,於是我改變了不想做的想法,開始了做餃子的工作: 

  首先,我們要想好做什麼餡的,這時,屋裡鴉雀無聲,過了好一會兒,劉京達大隊長大聲對我們說:“我們做蘿蔔餡的吧!”既然他是大隊長,我們也就得連口答應。第一步:我們要把餡剁好,這件小事劉京達就讓我做,剁餃子餡也需要好幾部分呢:第一,先把蘿蔔洗好,第二,把蘿蔔切成一條一條的,你看了肯定會說:“看那些蘿蔔條陣真細!”第三,把蘿蔔條切成餡,這樣餃子的餡就不成問題了! 

  然後,就要揉面了:唉!還要知道怎麼做面呢!要把麵粉和水混合在一起,請注意:不要加的水太多了!注意適當.面和好了就開始揉了,揉面也是有要求的,揉好的面要是軟的,不但要軟,而且要表面光滑------。面揉好了,還要再省半個小時,過了半個小時后,面好了,這時,阿姨告訴我們:“現在的面不叫面,叫做劑子,其實這面還沒有到叫劑子的時候,我們得把面揪成一個圈,然後把面整成一個一個的小圓球,這時的一個一個的小圓球才叫劑子。”劑子整好,再把劑子摁成小扁片,再把小扁片用擀麵杖搓成一片一片的,餃子的皮就做好了! 

  隨後,就開始了最重要的一個細節:包餃子。把餡放進餃子皮里:把皮在手中放好,放上適當的餡,然後把餡子皮的外皮捏好,如果你覺得捏的還不緊的話,還可以再捏一回。 

  最後是煮餃子,先準備一個大一點的鍋,然後把水放進鍋里,要放進鍋的三分之一多,蓋上蓋子,等着水開,不一會兒,水開了!水開不開該怎麼分辨呢?水開了就是水的上面起泡了,這就說明水開了!我忽然看見水開了,然後就把餃子放進鍋里,放餃子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當心放快了開水濺出來就會把你的身體給燙傷!在餃子放鍋之前還要準備一碗冷水,在煮餃子的過程中,你一定會發現:在餃子放進鍋里不常時間,在水的上面就會起泡,這時,你就要把提前準備好的冷水用上了,把水往鍋里撒一點,泡就會不見了,這樣澆四五次的水后,你在餃子的“肚子”往下摁摁,如果你一摁他還不上來,那就說明餃子還沒熟,要是你一摁他就回來了就說明熟了,這時你就可以用漏勺把餃子放進盤子里了! 

  餃子做好了,可是還要搗蒜,先把蒜切成渣,在盤裡放進些醬油和醋,這回,就可以吃餃子了!這時我想:想要吃好東西,就要付出代價!不過當你吃到自己親手做的餃子時,你一定感覺到特別的好吃!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